3/13/2013

【牛肋排 Prime Rib】之夜(內附食譜)



我的朋友除了喜歡「食」之外,也甚懂得「煮」!今次在Bonnie's Private Kitchen 的聚會,好友林先生說要負責主菜,做『牛肋排 Prime Rib 』!嘩!十分期待.我便負責其他菜式.由於牛肋排也頗大份,要邀請多幾位朋友上來一起分享.我便叫了另一位好友陳小姐及她的男友及細佬一起來吃.






陳小姐是佛教徒,吃齋的.所以我要為她預備一點素食.先來『什菜沙律』!本來是預備了和風醬油 dressing 的,但想起可能有蒜在內她不能吃時,她便教了我一個法國式的家常dressing (她男友是法國人).

1份 --- 法國芥末
1 份 ---   黑醋
3份 --- 橄欖油

拌勻即成,好好吃啦....



還有林先生帶來的『煙三文魚』



『Parma Ham』 這個好好味!



『三文魚子帶子冷意粉』(食譜在此).當然我也有做了一個素的冷意粉給陳小姐吃作為她的主菜,她大愛.

其實我還有做『蘑菇湯』的,可惜忘了拍照.


登登登櫈!主角出場了!『牛肋排』放上芥末及新鮮香草,賣相一流啦.



嘩!完美的半生熟!救命啦!林先生亦公開了食譜,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食譜在此



接近完美的生熟程度,肉質香滑!好正啦.

配菜我做焗薯,原隻薯仔塗上橄欖油及灑點鹽,用200度火焗70分鍾,稔身即成.正啦.



大家也吃得很開心,還笑說每個月也要上來吃一次啦.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