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3

【Le Chef 】 中價高質的中法Fusion 餐廳



情人節快到了,每年情侶們都花盡心思去好好安排一頓情人節晚餐.在大酒店吃,往往也好幾千元.其實要有氣氛,環境好;又要食品出色的,不一定要幾千元的,幾百元也可以有很好的選擇.以下,便為大家誠意推介一下這間令我十分有驚喜的 Fusion Restaurent 【Le Chef 】



今次被邀試菜的餐廳,是位於灣仔維景酒店內.酒店的PR叫我可以帶一個朋友,我便叫了我老公兼燈光師 " 老外榮 "去了.(我用Iphone 拍照時他常用另一個 Iphone 去幫我打燈)大堂右手面便是入口.

餐廳佈置很有Bar的感覺,座位十分舒適.而且還有布薕,方便客人舉辦私人派對,十分私隱.Le Chef早餐跟午餐是自助餐形式,晚餐便是 Fine Dining.


我們的餐桌在窗旁,情調不錯.

首先想點些酒去配菜,叫他們拿個Menu來看看,原來Menu是個Ipad. 十分特別方便.看他們的 A La Carte Menu,每道菜也平均百多元已,十分實惠.


點了他們的 House White & Red,原來 House wine 是他們自己的品牌,來自法國南部.這個只值$55一杯的紅,白酒真是令我們十分驚喜.用 Merlot 和 Cabernet Sauvignon 做的紅酒夠 Body, 味道香,入口醇.Chardonnay 的白酒夠 Body 亦不太甜也不太 Dry, 又不酸.真的很好喝,不要常說”便宜沒有好”,誠意推介.


今次試的是他們的情人節Menu,5個 Course 的情人節餐,每位為$498.但他們正有一個 Early bird Promotion,若你是在2月1日前預約,每位只需$348元… 嘩!又龍蝦又鵝肝,真的很抵吃! 大家不要錯過盡快訂枱.

頭盤有兩樣選擇,先有【鵝肝配大黃紫薑】.


已經不吃鵝肝的我,今天也試了.老實說,他的鵝肝質料真的很高,不是中間溶爛的那一種,絕對有大酒店水準.他們的鵝肝一直很受歡迎,午市Buffet 也有得吃.一月午市 Buffet 還有Promotion,原價$138的午餐若你帶一位朋友便一起減$10,兩位減$20,如此類推,最低收費$98.有空一定要去試.

另一道頭盤是【茄子配法國羊奶芝士伴青檸雪葩】,喜歡 Blue Cheese 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第二道菜亦是餐廳一直很受歡迎的【波士頓龍蝦】!一整隻龍蝦,賣相一流.我常常說煮龍蝦及大蝦一定不可以太熟,只有九成熟便可,否則口感很硬.這個龍蝦便煮得恰到好處,火喉剛好,肉質多汁又滑.真的很好吃啦.大愛!問廚師 Rick 如何可做到,他教我用水灼15分鍾便夠.下次可以自己試試(可惜我還是不敢自己殺生,所以從來沒有煮過龍蝦).


第三道菜是餐湯,有兩款選擇.先有【南瓜帶子忌廉湯】,湯很香滑,忌廉味濃;與一般的南瓜湯很不同.裡面的帶子更值得一讚,煎得很香口,又不過熟,口感一流.配上南瓜子,味道更加突出.


另一款是【紅菜頭忌廉伴野菌黑松露油】,用紅菜頭做西湯比較少見,而它雖然健康但亦沒有什麼味道,廚師便加了野菌及松露油去吊起味道.很香口很特別.但試菜當天便有一點點過鹹,下次可以改善.
第四道便到主菜了,份量亦很多.老外榮選了【澳洲羊鞍伴美國牛柳配香煎牛核】,牛柳配上蘑菇汁,生熟度剛好,優質肉質.再大膽配以牛內臟去做菜,特別!


我選了【香煎鱸魚伴大蝦】,廚師真的handle 得火喉剛好,海鮮煮得剛好,正.原來Rick 說我知,他的魚是用滾油去不斷重覆淋十分鍾去弄熟的,一定要 Slow cook才好吃. 真的好好味.亦食得好飽啦. 
最後的甜品,有【玫瑰朱古力心太軟】.這個大家一定要吃.外脆內軟.再配用鮮玫瑰花瓣,蛋白及糖做成的玫瑰花,很特別很好味...這個菜我自己常在家做,但外表不夠他們脆.Rick 說要調大少少面火,才能有這個效果.我想我還是要換過另一個焗爐吧,Gags爐真的很麻煩啦




總結:
老實說,去之前沒有太大期望.但吃過之後,便覺得一定會再去的,餐牌上有很多其他菜色也想再去試上.很跟廚師 Rick 傾談,你會覺得他們是很用心去鑽研菜色及做菜,亦十分樂意地跟你分享煮菜心得.亦會因應個別客人需要而去設計特別菜色.服務亦十分貼心一流.以中級餐廳的價錢,卻有高級餐廳的質素,這裡一定不會令你失望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