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應該離棄身邊那個他去愛另一個他嗎?

深夜,寺裏一人一佛,佛坐人站。
人:聖明的佛,我是一個已婚之人,我現在狂熱地愛上了另一個女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佛:你能確定你現在愛上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裏唯一的最後一個女人嗎?
人:是的。
佛:你離婚,然後娶她。
人:可是我現在的愛人溫柔,善良,賢慧,我這樣做是否有一點殘忍,有一點不道德。
佛:在婚姻中沒有愛才是殘忍和不道德的,你現在愛上了別人已不愛她了,你這樣做是正確的。
人:可是我愛人很愛我,真的很愛我。
佛:那她就是幸福的。
人:我要與她離婚後另娶她人,她應該是很痛苦的又怎麼會是幸福的呢?
佛:在婚姻裏她還擁有她對你的愛,而你在婚姻中已失去對她的愛,因為你愛上了別人,正謂擁有的就是幸福的,失去的才是痛苦的,所以痛苦的人是你。
人:可是我要和她離婚後另娶她人,應該是她失去了我,她應該才是痛苦的。
佛:你錯了,你只是她婚姻中真愛的一個具體,當你這個具體不存在的時候,她的真愛會延續到另一個具體,因為她在婚姻中的真愛從沒有失去過。所以她才是幸福的而你才是痛苦的。
人:她說過今生只愛我一個,她不會愛上別人的。
佛:這樣的話你也說過嗎?
人:我。我。。我。。。
佛:你現在看你面前香爐裏的三根蠟燭,那根最亮。
人:我真的不知道,好象都是一樣的亮。
佛:這三根蠟燭就好比是三個女人,其中一根就是你現在所愛的那個女人,芸芸眾生,女人何止千百萬萬,你連這三根蠟燭那根最亮都不知道,都不能把你現在愛的人找出來,你為什麼又能確定你現在愛的這個女人就是你生命裏唯一的最後一個女人呢?
人:我。我。。我。。。
佛:你現在拿一根蠟燭放在你的眼前,用心看看那根最亮
人:當然是眼前的這根最亮。
佛:你現在把它放回原處,再看看那根最亮
人:我真的還是看不出那根最亮。
佛:其實你剛拿的那根蠟燭就是好比是你現在愛的那個最後的女人,所謂愛由心生,當你感覺你愛她時,你用心去看就覺的它最亮,當你把它放回原處,你卻找不到最亮的一點感覺,你這種所謂的最後的唯一的愛只是鏡花水月,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
人:哦,我懂了,你並不是要我與我的愛人離婚,你是在點化我,
佛:看破不說破,你去吧
人:我現在真的知道我愛的是誰了,她就是我現在的愛人。
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你我曾經深愛過的某人,無非也就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只是愛由心生,自以為他/她會是今生最愛,當你感覺你愛她,你用心去愛就覺的他/她最珍貴,當萬物歸原,生命仍然繼續,他/她無非也就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我們根本無法確定哪一個才是今生最愛,如果不懂得去珍惜,你身邊這個愛你的/你愛的人,在某一天,也會成為你身邊的過客。
找一個你愛的人不容易,找一個愛你的人也不容易。如果無法確定哪一個才是你最愛的人,何不在自己成為別人的愛人的時候珍惜這份感情?愛由心生,你告訴自己是愛他/她的,自然就可以愛上他/她。
如果你愛的人不愛你,也請記得:愛由心生。是你太過於把目光集中在他/她身上了,試著放開視線焦點,你會發現光亮的蠟燭到處都有。
愛與不愛,無非也就是在一念之間。
過去的事情過去的愛情,就讓它過去吧,那只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珠,只是漫漫蒼弩中的一粒微塵。沒有那些過去,也不會造就現在的你我。
珍惜當前,永遠勝於三心二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