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給死去愛犬小廸的信...






TO MY DEAREST 小廸,
還記得第一次見你, 是在1993年一間上水的寵物店, 當時妳媽媽我只有18歲. 以前小時候的媽媽也經常從街上拾流浪小狗回家養...最高時期更有6隻狗...但由於有時牠們打架, 及因太多而令我的家人反對. 在沒有權力下我試過被迫帶兩頭狗去狗房, 相信牠們最終也給人道毀滅了. 當時我在狗房內痛哭大半個小時的情景還瀝瀝在目. 至此之後, 媽媽跟自己說若果在家內沒有權力可照顧動物終身, 便不會再養了...
直到見到妳, 妳很可愛, 腳及耳朵也很長, 但看上去有點瘦. 妳熱情又親切, 妳的樣子看上去像是常常在笑一般. 當時, 媽媽用了$2500去買你回家. 當時媽媽即時給了你一個承諾: 我會養到你死為止!
為你添了一個名字叫"的的", 但由於你好食好住, 愈來愈肥, 妳又添多幾個花名...由的的, 到廸廸(個音順口一點), 到小廸, 又到肥豬廸, 豬廸, JUDY...每一個花名妳也懂得回應.
妳是我養過的狗之中性格最好的, 妳有著親善大使的性格. 當見到任何生物(包括老鼠, 曱甴), 均會擺動妳的大PAT PAT, 去主動結友. 有些會給妳的過份熱情嚇一跳, 送你一記貓爪. 有的會跟妳亙打交道, 不少流浪貓最後也成了你的好友...妳沒有脾氣及親切是我最欣賞的...
呀...有一點妳是不喜歡的, 就是我們把腳擱在妳的身上...妳會馬上走開並發出不滿的"咕嚕咕嚕"...哈哈, 很可愛...
因為以前家是公屋不准養狗的關係, 我們從小便教導妳不要吠, 妳亦很合作, 從來不吠. 甚至有人拍門, 你也不會發出任何聲音...但妳是一隻懂得說話的狗, 每次跟妳說話, 妳亦會發出咕嚕咕嚕的回答. 雖然媽媽不明白妳在說什麼, 但那種你一句, 我一句的場面實在很有感覺.
妳小時媽媽教你SIT及爬地, 但不知怎樣也教不到妳給手手. 妳是一個大懶豬啦...
妳小時最鍾意遊車河, 我們最喜歡便是到沙灘, 妳4個月大媽媽便帶妳去游水, 但妳的泳術並不是太好啦. 之後, 都只是在沙灘上跑步便算...但到近年妳年紀大了, 少了遊車河. 變成每一次坐車也是去看醫生, 令妳一坐上車便會震...媽媽亦一直不斷安慰妳啦...
由於妳的好性格, 亦可以實現媽媽的心願. 就是貓狗一齊養. 以前媽媽的狗總是跟貓過不去, 但妳毫無攻擊性的性格下, 於妳3歲時媽媽便買了一頭英國短毛貓PHOBE回來, 你倆也成了好友...
4歲時, 跟妳做了絕育手術. 從此妳由一隻英國曲架變成一隻羊. 妳的毛髮由光澤微氅變到無光澤及卷起一個個圈. 當妳落街散步時不少人也稱妳是一隻羊...十分可愛. 之後, 便一直保持這個形象到今年14歲....
妳一向並沒有大病痛, 只是曾有過尿道晶體, 但已經痊癒. 及當妳年紀愈大便長了些肉粒外...幾個月前替妳做了個眼手術, 十分成功. 醫生還說妳身體各功能很好, 很健康, 還可以活多兩, 三年...
媽媽5年前自己搬了出來住, 由於經常出國, 而妳又要每天放妳落街大小便, 所以便把妳留在我的媽媽家, 跟妳的老朋友一起繼續生活. 我們見面雖少了, 但每次見到總會很開心, 妳總有很多說話跟我講...有時, 也會出來我的家渡假...
就剛在上個星期, 妳又來了我家住了一個星期. 見你健康如惜, 媽媽也十分安慰. 妳這次十分乖, 沒有賴尿, 又特別多說話跟我講. 而妳從來不會用舌頭去舐人, 但今次妳更舐了媽媽一下. 現在回想起, 是不是妳給媽媽道別之吻? 是不是上天安排在妳離去之前再跟媽媽相處一刻?
媽媽很後悔, 覺得好像是我直接或間接害死你. 見妳的便便好像有蟲, 送妳回家後便叫我媽媽買杜蟲藥給妳吃. 估不到, 晚上吃了藥, 第二天妳便不吃不喝水(平時妳喝很多水), 後腳乏力, 落街也不願行, 呼吸也有點急速...第三天早上6月16日8時, 我媽媽跟我說妳的情況, 身在外地的我叫她馬上帶妳看醫生. 但醫生最快也要中午四時. 十一時我再打去了解妳的情況, 媽媽說妳終於喝水, 亦食了少量東西. 當時妳正睡覺. 令我也放心了不少...
原本要四時帶妳去看醫生, 可惜二時多, 便接到媽媽來電哭訴, 說她落街前還見妳正好好地睡覺, 一個小時回來後便見妳已死了...妳的離去實在太突然了, 幾天前還在我家健健康康, 突然卻離開了我們, 當時真的接受不了這個事實. 而我媽媽不停地怪責我為什麼要給妳杜蟲, 害死了妳...我也不知說什麼好...怎想到吃杜蟲藥會致死呢??? 我馬上打給醫生, 醫生也說杜蟲藥是不會致死的. 但確實地妳是吃了它才突然身體變差, 像是責無旁貸. 我也失控了, 十分怪責自己害死妳...請妳原諒我....
小廸, 很對不起. 在妳走的時候媽媽不在妳身邊陪伴妳, 使妳好像走得很孤單...妳知嗎? 雖然我媽媽常說照顧妳很困身, 很麻煩, 但當妳真的離去時, 她也痛極了... PHOBE 亦不停望著妳的屍體, 就像在跟一個老朋友話別一樣. 我們都很愛妳, 雖然妳走得太沒有心理準備下, 我們亦很不捨, 但請妳不要再留戀現在, 早日輪迴轉世, 但願來生我可以跟妳再聚...
希望妳覺得妳在世的十四年間, 過得很快樂幸福. 雖然妳的離世真的傷透媽媽的心, 但亦十分高興可令妳快樂地過這生而感到安慰. 媽媽永遠也不會忘記跟妳一起的快樂日子的...

永遠愛妳的媽媽上.


小廸的回憶...

年輕時的小廸....


懂得擺POST



可憐楚楚的眼神



又笑??



好似熊一樣的坐姿




我媽媽跟小廸的合照




射里眼....



靚女...



好可愛



笑到反肚???



大約兩, 三年前的合照...剪了毛的廸廸



今年新年前做眼手術前




雖已經老但仍是我心中的小狗



今年4月在我家, 手術後的小廸



招牌睡姿



左眼一點也不像假眼啦...



第一次見小廸的MIU MIU, 十分好奇.




6月5日去世幾天前的照片, 招牌"燒豬腳"睡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