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為何我們還要靠政府去撤回國民教育?


相信有不少香港市民也對" 國民教育" 有不同的感受, 更有萬人上街要反對推行. 本人亦對國民教育內容甚有保留, 絕對支持修改. 但為什麼由當初大家要求修改, 到現在要政府立即撤回?



希望大家要明白,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黑"和"白", 是有"灰"色的. 反對或支持中間, 我們應是可由雙方妥協而找出一個磨合點, 既然政府讓步說願意成立委員會去廣泛跟大家去相討, 去拿多點意見. 為什麼反對的同學, 家長, 老師, 不先去嘗試參與或溝通? 而在一個沒嘗試過的情況下而一口定斷對方是"做戲", "官腔無誠意", 而拒絕參與呢? 要別人澈底讓步至撤回才滿意嗎?就像現在政黨的反對派那樣, 為反而反, 只針對政府不對事, 不去嘗試讓步, 溝通. 結果政制停滯不前, 是我們市民想見到嗎?好像夫婦吵架一樣, 你說你對, 他說他對, 雙方各持己見一直家嘈屋閉下去, 你真的認為這是正確的態度嗎? 要對方100%去遷就你, 是否太過野蠻? 這個世界真的只有"對與錯", " 黑與白"那麼偏激?老實說, 我對政府願意撤回一點也沒有期望, 但對他們會修改有問題內容還有一絲希望( 梁振英已表明只要不要求撤回其他也可以商討) . 其實現在, 為什麼我們還要將主導權交給政府, 要"靠"他去撤回? 而不拿回主導權自己去"應付" 有問題科目? 這科是不用考試的(不少反對的人仍以為要考試), 校長, 老師可以將有問題的內容"罷教", 或以一個"反面教材" 的方式去教. 如果怕老師不做, 便家長自己去做吧. 其實如果你問我, 對小朋友最洗腦的會是一本書? 或是家長? 我一定覺得是家長(或者是他們的偶像) ! 你看最近走出來反國教的幾歲小朋友們, 不斷叫口號反國民教育反洗腦. 但你覺得小朋友本身有看過本國民教育? 他們真的了解是什麼? 如果不是背後家長向他們灌輸(雖然當中很多家長也沒有看過國教), 小朋友會走出來反嗎?所以各位家長, 不要再低估自己對小朋友的潛移默化的能力, 而高估了一本書的殺傷力. 很多電視電影也有色情暴力情節, 不是也叫" 家長指引"?

小學時我老師用反面教材形式教了課書本沒有的"醜陋的中國人" 我到今時今日還記得, 但書本上學的我反而沒有印象. 何況資訊發達的社會下, 小朋友仍可由不同渠道得到正確的國民教育知識. 互聯網上, 輕易便找到六四真相, 豆腐渣工程, 共產黨惡行等等的資訊...當然, 若政府肯妥協去修改有問題課程當然是最理想, 但在政府還未讓步的情況下, 我們還是要作出一些自保的方法, 自己去做真正的國民教育不靠政府.

朱庭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