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不用排長龍又高水平的拉麵 ----- 長浜 No. 1 拉麵



朋友都知我是日本痴, 最愛日本美食和當地觀光. 走遍東京, 大阪, 福岡都只是為吃一碗美味的" 拉麵". 據知又有一間叫" 長浜 No.1 拉麵 Nagahama ramen " 由福岡到香港開店, 當然要去試下啦. 長浜在福岡已有40年歷史, 共有四間分店, 香港是他們首間海外分店.



當日晚上六時多去, 不用等位. 內裡十分舒適, 見過來招呼的竟是一個多年朋友 ( 她跟我是同一個生日的), 十分驚喜. 原來這店是她跟他的日籍老公開的新麵店啦.

這裡跟豚王一樣, 在自選紙上點菜. 我選了玉子拉麵 ( 太喜歡吃半熟玉子了), 還特定要" 硬麵 Takamen" . 放到眼前的拉麵, 很吸引. 先試一口豬骨湯....

湯底沒有豚王的濃和"杰", 又沒有一風堂的"油" . 若你喜歡很濃味你會嫌這個不夠濃, 但不太喜歡"杰"和"油" 的湯底的話, 這個便十分適合你了. 豬骨味香而不膩, 吃完不會有" 濟" 的感覺. 它沒有辣味, 純豬骨湯. 配菜恰到好處, 玉子味道不錯, 他們有醃製過的, 但略厭蛋黃不夠軟和糖心 ( 煮得熟了一點吧).

麵質十分彈口, 很好. 九州的拉麵都是幼身直的, 是本人最喜歡. 他們亦保持了這個九州風味. 這裡的麵比豚王及一風堂幼多一丁點, 亦由於麵身幼, 去到尾時因麵吸收湯而會變得硬" 淋". 所以本人建議大家都跟我一樣order " 硬麵" 會比較好.


這個辣芽菜配菜真的十分好味, 但也真的很辣呀....



除了拉麵他們還有一些小食, 我便點了我最愛的燒明太子了. Yummy !



多年朋友老闆娘 Leslie  , 還有她負責煮麵的老公及專程由日本飛來店鋪坐鎮的老師傅...謝謝你們的招待!

不用排一個小時隊, 又很高水平的拉麵. 大家有機會都去試一下吧!


電 話 : 2323 6115              平 均 消 費 : $80 - $120
 地 址 : 中 環 九 如 坊 14 號 地 下





玻璃朱 Bonnie Ch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