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3

【日式漢堡扒】食譜



今次要做" 日式漢堡扒" . 我是第一次做, 做得不錯吧 !







材料:

   牛肉碎兩包 (二人份量)

   洋蔥 半個切碎
   蛋 半隻
   麵包糠 3湯匙
    奶 3湯匙
    鹽2tp
    胡椒粉少許
    五香粉少許



(1.) 用油先把洋蔥炒香

(2.)  麵包糠用牛奶浸軟備用

(3.) 牛肉加入調味、再加入洋蔥及包糠搓均, 最後加入蛋. 用手搓肉團至有黏性為止.


(4.) 將肉團分成兩等份,用手將肉團弄成球狀。(搓時切記勿將肉團壓得太實, 否則會很硬.)


(5.) 把肉球放入平底鑊煎, 把球型壓扁成自己喜歡的厚度, 成扒狀. 中火煎一分鐘, 之後反轉又煎一分鐘.


(6.) 之後蓋上蓋轉小火, 再每面煎2-3 分鍾. ( 視乎厚度, 蓋一定要蓋, 否則很難煮熟)



大功告成了.

小插曲:

朋友給了小tips, 說要放五香粉去除羶味, 但弄好了放入口時, 馬上覺得不對勁....為什麼仍很羶呢? 馬上跑到垃圾箱去看一看免治肉包裝....原來我買了免治羊肉....不吃羊的我結果要麻煩老公去清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