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Kenwood KM 020 開光大典



今年生日, 老公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 自從看過 Kenwood KM 020 的 Youtube 片段後, 便深深中了毒 ( 多謝各位敗婦朋友不停地毒我 ). 老公應承送給我, 還給我任選 parts. 好開心.




星期五, 主機及所有Parts 都到齊了. 正好趕得著星期日的開光大典....


開箱了, 東西佈滿一整張枱...


雪糕機的主盤, 用前要放入冰格17小時.


免治攪肉機, 好有氣勢呀.



好了, 到了星期日的開光大典了, 有幸請得好友 偽煮婦, 維媽媽, 芝士OL 親臨教路. ( 之前大家因有要事, 突然改變了約會地點, 由Bonnie's private kitchen 移師到Le Creuset 清倉會 )


首先要弄麵包, 我的KM 首次開動了.


之後便有待發酵.



等待發酵期間, 便拿第二件玩具出來玩啦....工業用果汁機. ( 成個蘋果都放得入)



在榨汁初期, 忘記了放這個盤, 結果蘋果殘渣到處亂飛, 我大聲叫停, 知後大家嚇死後便大聲傻笑啦....哈哈哈 ( 結果不小心地給我老公發現牆上第二天還有殘漬啦...)



把盤放回去, 這些就是殘渣了....



十個蘋果就榨了這麼多, 結果分了六小杯, 一人一點, 好甜呀, 覺得加冰會好味點.



好了, 麵包發酵完成. 發得很漂亮. 之後要切包. 因為沒有切包刀, 所以要出動" 菜刀" ! 還在老公的玻璃餐枱上切...笑死大家.... ( 不要給我老公看到)



第一次捲包, 她們讚不錯啦....



還可以吧 !



好了, 做意粉了. 今次又做實驗, 要做00粉, 0+S粉, 和淨S粉三種....



壓意粉機出場啦....好勁呀....



三隻不同的意粉.....



又用衣架掛麵法 



好了, 弄了好幾個鍾以為弄完了, 先休息一下吧. 大家來一杯香檳啦....可惜櫈也沒坐暖, 又發現原來大家忘記做雪糕. 結果全部人又彈起繼續勞動過....


雪糕第一次整失敗了, 因為用了低脂奶. 之後買全脂奶, 成功了, 但因不夠凍, 要放入冰格雪凍凝固....



新鮮麵包出爐了, 平生做的第一個麵包 ( 右下角), 買相及味道很好啦...好多謝大家教路.


煲了個很健康不放忌廉的南瓜湯, 一向被敗婦人們取笑不懂擺盤的我, 要偽煮婦教路" 畫花" . 又即時用當天買的Le Creuset 湯碗.  即時脫胎換骨!



在超市見到有原隻運殼北海道帶子, 即買回來燒一燒.

牛油燒帶子, 大家都讚


我每次煮飯廚房也像打扙一樣, 今次有圖為証了, 哈哈, ( 每次都辛苦我的工人姐姐善後) 

蒜片辣椒乾蕃茄蜆煎大蝦手打意粉. 配襯即時開光的 Le Creuset Lavender 碟, 特別好味....Hahaha. 最後, 大家一致公認00粉做出來的是最好味的, 不過, 我還是喜歡我的日本MaMa意粉多一點....



本來還打算做" 心太軟" 加Home made 雲呢哪雪糕的, 但雪糕仍未凝固, 自己又累得連動也沒氣力了....而大家都飽了, 最後便放棄了....雪糕雪到第二天, 跟老外榮一起試, 他十分驚喜地說: It's real ! Hahaha!!! 

雖然辛苦了一整天, 但大家也玩得很開心. 希望有多點這樣的聚會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