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3

英國南部的聖誕。吃喝



今年,是第一年回英國跟"老外榮"的家人過聖誕。他媽媽住在倫敦南部郊外的Littlehampton,在Brighton附近。由希斯路取租車,之後開大約1個小時,約晚上九時多便到達。在英國真的比香港更有聖誕氣氛,奶奶家裡有一棟小小的聖誕樹,樹下放下各位家人的聖誕禮。。。好懷念呀。。。小時跟姨媽住時,聖誕也會放聖誕樹,還大家一起佈置。但跟回媽媽住後,便再沒有這個傳統。。。




還有一個掛滿聖誕咭的架,寄聖誕咭這個傳統,在香港好像已經沒落了。但嫁了個英國丈夫,這個傳統又回來了。


第一天下午,約了家人一起吃午餐,下午很多時也是吃Pub food,亦好開心見到家人.

第一天晚飯,我在家煮晚餐,在英國的超市買餸比香港平得多.買牛展Beef Shin,同樣份量在香港要$150,但當地只需$55元.嘩,真的好大分別.老外榮的姨甥女(亡妹的女兒)也來跟我們住了一天,跟他媽媽一起吃我煮的西餐(這半年主攻學西餐應該都進步不少啦).

簡單地煮了Juila Child的【紅酒燉牛肉】,【洋蔥湯】,開一支紅酒...老實說,奶奶家的廚房用具真的不太夠,連切菜的刀也是一把很小的生果刀,亦沒有可以在爐上煮再入焗爐的煲.結果要在另一個煲煮完,再放入另一個煲放入焗爐.最後我們,決定買一個兩用煲及一set新刀給奶奶(我自己也可以下次用啦)…


聖誕節當天,跟奶奶去了在Horsham的一間5星酒店叫‘South Lodge" 吃 late lunch,酒店很有古老氣息.

每位要HK$1250的 lunch,有Menu但是自助形式.老實說比起香港的 Buffet,差得多,食物選擇很少.

香檳好抵飲,約六百港元...

聖誕節當然要吃火雞!本人一直對火雞沒有好感,又硬又乾,不太喜歡.

但是應節還是吃一點吧,希望今次會好吃.已經選火雞脾肉了,可惜仍然是那麼乾,味道不好.好失望… 全餐最好吃是蝦cocktail,真是不太滿意.(在香港被寵壞了


Boxing day 那天下午,到老外榮的爸爸家作客,他爸跟他女友一直也是很懂得吃的,每次跟他們去吃飯,他們選的餐廳也不會令我失望.估不到老爺自己也很會煮,我們一起煮了個菜牛肉汁湯,還有很多其他食物.


這個他們昨晚吃剩的 Prime rib,再焗,好好味呀!

英國南部近海,海鮮很多又新鮮又好味.我一直也覺得這裡的食品比起倫敦好吃得多又便宜(當然我是用大眾平民化餐廳作準),知我特別喜歡海鮮的老爺有一天帶我們去了Littlehampton town centre 的一間專門吃海鮮;魚的餐廳叫 "Fish Factory",老外榮點了Haddock ,好juicy 好新鮮. 

我點了Mussels,味道很好,但青口本身不夠肥大. 

另一天在一家叫"Black Horse" 的 Pub food , 他們的青口很肥美,味道亦不錯.


當地有個很漂亮的小區 Arundel ,有古堡,小河,也有很多好的餐廳.(以上照片是我夏天去影的,今次9日在當地全程落雨啦!


這間在Arundel 叫 " Papardelle" 的意大利餐廳,我們每次也會來的.今次就跟老外榮的 best friend 和他太太一起吃晚飯.很開心的聚舊.


還有一間叫" China Palace鳳凰樓”的中菜,做得很好味.很高興在遠方也可以吃到那麼高質數的中菜.

還有在Worthing 的餐廳" Food",他們做的菜很有特色又美味!老爺還推介意大利菜 " Brio " ,下次一定要去啦.今次亦去了一間超好味在 Lancing 區 的一間 Steak house 叫 " Miller & Carter" ,在門外已經嗅到很香的炭燒牛扒味,我點了 Buffalo Wings,Prime steak.雞翼很多汁,沒有美國的 Buffalo wings 酸(我自己更愛這個),牛扒質素很高,但價錢便宜,將來一定要再去. 



而眾多餐廳中成為我的最愛的,便是為於 East Preston 的 " Penang Village 檳城”了.每次Trip 都最少要去兩次,今次更去了三次.跟老闆娘Kim也熟絡了.大家也知道我是湯怪一名,在英國跟本很難有老火湯喝.幸好有老闆娘私人醒的住家老火湯,我才有得滋潤啦(她來香港時一定要到我家作客,煲湯給她喝)…她們家是馬來西亞華僑,在當地二十多年,他們家族式經營,老闆煮餸,她跟兒子Nick負責樓面.見她記得全部客人的名字,是一間很有窩心的小店.


又一家人一起吃,姨甥女更十分喜愛.
當地中菜很喜歡用蝦片作小食

這是我的老闆娘愛心老火湯啦.


酸辣湯是我們必叫的,但外國人口味偏甜,我叫時會叫他們少甜.


這個Menu沒有的" 豉椒鮮魷炆米" ,是我叫他們為我做的.每次來也必叫.所以在廚房的老闆不用見過我也知我回來了.

咕嚕蝦,好味.

脆牛柳,老外們很喜歡的小菜(包括我老公).
姨甥女也懂得用筷子了,好叻女.經我教她還懂得一點廣東話.

在當地住了九天,發現了幾件事…

1)天氣差到不得了,九天內天天下雨,灰灰天,人也很灰啦(英國的天氣真是令我從來沒想過要到當地居住啦)

2)在聖誕節那麼普天同興的日子,但電視所播的都是些離婚,有婚外情,殺人,死人的電視劇.而且全部女主角也是很肥很醜啦…(連電視也很灰)

3)明白為什麼外國人不吃內臟,因為當地的Kidney pie, Chicken Liver等,他們都不太懂得處理,吃時仍有很臭的內臟味(在德國也是).

好了,下一篇說一下「敗物」吧!Le Creuset fans 準備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