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3

【桃花源】期待萬分的一星米芝蓮餐廳



今次第一次跟「飯局」去試菜飯局,對劉公子點菜絕對有信心.亦一直很想試這間米芝蓮一星食府【桃花源】!去到才知,原來我已經去過了,但只是吃午餐.晚餐還是第一次,亦十分期待他們最有名的「蛇羹」!而且,跟一大班都很愛【吃】的朋友一起分享飲食心得,真的是一件快事.



先來這個【凍鵝卷】賣相一流


凍鵝卷用煙燻過,很好吃!必食推介.


【網油明蝦卷】是一道手功十分煩覆的菜,單看賣相已很吸引.


豬網油是一層包著腸臟的纖維脂肪組織,包著大蝦一起炸,大蝦很嫩,十分可口香脆,正!

餐牌上沒有的懷舊菜色【金錢雞】,底層的肥肉香而不膩,中層的雞及上層的雞肝燒得恰到好處,本人大愛.


來了來了,一看佈陣便知是主角來了.

【蛇羹】是這裡最有名的名菜之一,一定要試.


他們用新鮮蛇肉,而且肉絲撕得很幼.蛇湯很香.好吃.與國福樓有得fight.

【芋泥香酥鴨】,賣相一流.
外面香脆內裹肉汁豐厚.
他們做的【蝦子柚皮】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好,柚皮要過很多次水去澀味,這個手功煩覆小菜,這裡真是做得很出色,必食.

去到【荷葉焗雞】,已經很飽啦.但味道不俗.

最好的【咕嚕肉】要做到外脆內軟,醬汁全掛在肉上,這個做到了.


【蝦醬生菜煲】比較普通,不夠乾身.


【臘味煲仔飯】亦沒有太大驚,飯沒有臘味味,好像分開蒸一樣.

劉公子叫留肚吃這個名菜【砂鍋沙嗲牛肉炒腸粉】,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又香口又野味,好正啦.


【紅棗糕】很好美.


【酥皮糯米慈】浪費了,味道好可惜內裡還是冷的,希望下次可以注意一下.


總結:完全明白為何會有一星推介,雖然今次有些菜色有點失手,但驚喜還是很多的.在菜牌上還有很多菜色我很想試啦,一定會再回去的.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