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3

【泡菜豬肉】食譜


好友偽煮婦其實由第一話已經開始叫我加入這個"深夜食堂"的同樂會, 外於太懶寫BLOG所以拒絕了. 但最近股市實在太死靜, 在公司太多時間了, 我又可以重投我的寫BLOG生涯了, 一向都喜歡煮幾味的我, 也來熱鬧下啦.







1. 將調味料去醃豬肉, 待用. 
2. 豆腐切粒, 待用.
3. 蒜粒拍扁




我的生鐵鑊出場了! 生鐵鑊一定不能用洗潔精洗的, 只可用熱水.

4. 下油, 爆香蒜, 落豬肉炒.




5. 炒至七分熟, 落泡菜.




6. 炒勻後, 加少許水, 落豆腐.

7. 炒熟, 再加點糖調味. 上碟.

秘訣:

1. 泡菜本身太鹹, 所以調味不要放鹽或豉油, 否則太鹹. 若最後覺不夠才下少許鹽.

2. 每逢煮酸或辣的菜色一定要加"糖", 去吊味. 才能帶出酸及辣的真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