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07關西櫻花溫泉之旅



青空加上櫻花, 好靚呀.

一向喜歡旅行的我, 覺得人世物一世, 一定要趁行得走得時去多點放眼世界, 見多點不同的人和事. 這些經驗是自己的一些資產, 永在心中, 別人不能偷去的...


2007年4月5日
記得上年4月尾去群馬縣的頭文字D之旅, 只是見到些櫻花碎. 今年遇正清明又有長假, 又正是3月尾4月初的櫻花季節, 當然不能錯過這次機會去賞花啦. 本人於3月31日已抵達大阪, 到清明當日, 有兩位港友MANDY同TOM亦加入我們的櫻花之旅. 早上十點, 於新大阪車站附近的租車公司集合, 便往首站奈良東大寺進發.


小鹿紛紛爭食

大約個多小時, 便到了位於東大寺外的奈良公園, 公園最出名便是有二, 三百隻梅花鹿. 牠們有大有細, 十分可愛友善. 急不及待便買些餅乾去餵牠們.


東大寺是全國11個被例入世界遺產的其中一個

經過公園, 便到了東大寺. 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東大寺是西元728年遵照重視佛教的聖武天皇聖旨建造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


南大門的仁王像

在占地面積廣大的東大寺院內,還有許多不應該錯過的景點,例如,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等。南大門有高8米以上的雙體仁王像。從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一覽無餘地眺望奈良市區。三月堂是東大寺最古老的建築物,裏面陳列著西元8世紀的雕像。


東大寺與櫻花藍天亙相輝映

據說是因爲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的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佛像。



寺內的大佛, 十分宏偉.



期願瓦片

你可買瓦片幫手籌募修葺經費, 更可在瓦片上寫上願望. 這些瓦片亦是將來修葺所用. 二十年沒有寫過書法的我, 真是很生疏啦...又寫錯字.
遊完東大寺, 便向京都進發. 原本是先去金閣寺, 但由於車程近, 先改去密教真言宗的總道場--東寺.


東寺的五重塔已經登記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東寺始建於公元796年,是古時為鎮護國家而建的寺院,正式名稱為教王護國寺。寺內有一座著名的五重塔,初為著名空海和尚所建,後由幕府德川家光重建,塔高55米,為日本最大規模的古塔建築物。近年來,五重塔還安裝了夜間照明係統,供遊人於晚間觀賞五重塔優美的造型。每個月的21日,在還東寺舉辦著名的「弘法」骨董交易集市。


東寺正面

信奉密教真言宗的我, 有機會來到弘法大師當年還未興建高野山時的總道場, 感受更加之深. 之後, 我們先到金閣寺, 再到祇園看看. 當年祇園是藝技及歌技酒場的集中處, 但今日所見, 卻變成了男女陪酒卡拉OK, 他們還張貼大大的海報, 初時我還以為是歌手樂隊的宣傳海報, 後來才知是男伴唱...


祗園的小橋及櫻花

經過了一些現代化的建築後, 終於看到了古式古鄉的小橋流水. 這裡還保留著當年的氣息, 還給我們看到了真正的藝技正上的士出外工作. 可惜看得太入神, 忘了影相.


小河小茶居及櫻花, 好美啦.

最後, 我們便到只有在特定季節才有夜拜的清水寺, 欣賞夜櫻. 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以下相片由於夜MODE兼本人手不夠定的關係, 不是太清...


夜拜清水寺



清水寺大門



寺內的五重塔及夜櫻



這張十分清楚, 因為是放在石上拍的.



白色的夜櫻



在燈光及櫻花下的清水舞台


晚上的清水寺也十分迷人



不同顏色的櫻花
夜遊清水寺後, 便駕車回大陂了. 我們於東三國吃牛肉及刺生, 由於太興奮, 結果大家都喝醉了, 便發生了輪椅及底褲折車事件....詳情不便多說....哈哈...
2007年4月6日
第二日, 大家帶著半死的身軀, 於中午出發往有馬溫泉.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便到了. 有馬溫泉區不算很大, 可以觀光的地方不是太多, 主角當然是溫泉酒店本身. 我們今次的酒店叫"竹取亭".


它們有很多不同款式的浴衣供女性選擇, 男士欠奉. 房間亦是本人最愛的和室.



有兩個貸切風呂, 可供家人及情侶免費予約. 十分漂亮.



房間內的私人風呂



房外的庭園



 又是傳統的日式九大鬼晚宴, MANDY終於甦醒起來, TOM及會田先生還可以喝酒, 我們見到都怕怕.



最特色是有大厨親臨在你面前炸天婦羅, 本人亦在旁不斷偷師.



好正啦! 一向不吃炸物的我, 也禁不住要一試. 最正是針魚天婦羅, 估不到這種魚無論生吃熟吃也很好味.



神戶牛SHABU


好味啦...

2007年4月7日
早上離開了有馬, 便向最後一個賞花點大阪城進發. 可惜有點天公不做美, 下起小雨. 有約個多小時車程便到達, 據知大阪城有四千多棵櫻花樹, 真是十分期待.


門外, 有櫻花賞的特定節目撈金魚. 我撈到了3條, MANDY太驚魚碰到之下, 一條都無.



大阪城是豐臣秀吉的城堡, 當年與德川家康打仗時曾被德川家圍攻.
現存的大阪城為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外觀5層,內部8層,高54.8米,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城牆四周建有護城河,附近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漫步河邊,奇花异卉,滿目青翠,充滿詩情畫意。

城內櫻花門頗為著名,當年大阪城遭遇火災,僅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櫻花門屹立無恙,成為目前僅存的遺蹟。



大阪城內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內部保存有豐臣秀吉的木像、使用過的武器及繪畫等。從天守閣頂層可俯瞰大阪周圍的美景。如今大阪城已被定為特別史蹟。

朱庭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