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人類的無助



我覺得, 最近好似有小小情緒病... 由緬甸風災, 到四川震災...眼見實在有太多人突然痛失家園, 心裡真的好難過...



難過得, 連男友也問我為什麼最近好像很沈默...我不覺得...但好像又是...
對不起, 每一個我身邊的朋友都知我一向同情動物多過人類, 因為我一向覺得動物在人類社會很無助, 甚至要靠人類才可過活...但人類, 卻是有自己的一對手, 只要努力, 是可以創造到他們的將來的...
但經過今次...我也覺得人類是有無助的時候, 便是對抗大自然的時候...人類的力量真是很渺小...大自然有時, 又真的很無情...人類對著這樣的大自然災害時, 也是很無能, 無助...
剛看過"柴犬奇蹟物語", 所以對地震災民的心情, 更加了解...被困者的驚惶, 家人的哀慟, 拯救人員的無助...真的深深的感覺到...
好像真正的"麻里", 只是一頭狗, 但至今仍有地震後精神緊張症, 要長期食藥治療...何況是數以萬計, 比動物更加有七情六慾的災民們...他們的創傷一定更大...
看見有一個男人, 被困過百小時後, 仍對著鏡頭說一定會堅持下去, 因為還有整家人等待他照顧...還叫記者幫他打個電話給太太, 他跟太太說會堅持到底...可惜這卻變成了永別的話, 晚上把他救出來時, 已經沒有知覺了...看到這個例子, 真的心痛得很...更加看不起一些輕易放棄生命或自殺的人, 很多人為生存不惜一切, 但自殺的人卻為一點點苦楚而斷送寶貴的生命...真的值得嗎?
災民們, 我們都知道你的痛, 我們都知道你的苦! 但你們一定要堅強的撐下去, 我們會盡力的支持你們...將來的路是很難行的, 要修復失去家人, 家園的痛. 再要重新振作, 去重建家園. 而重建家園, 是一個很長遠的計劃, 並不是短短兩, 三年的事...我們會盡力地去支持你們的...你們一定會雨過天晴...
各位偉大的拯救人員, 你們捨身地去救人, 真的很值得我們驕傲! 中國人的互助精神可見在今次事件上大大提高了...政府真的比以前開放了...中國進步了!
而前線的採訪人員, 很感謝你們不顧危險地去為我們報導...謝謝!
最後亦希望大熊貓及各工作人員能平安無恙, 可盡快找回失去的三隻熊貓...很擔心牠們囉...


在此送上最大的祝福給受天災所影響的各位

朱庭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