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3

【胡椒蝦】食譜



有天到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 "M先生" 家作客,知他一向是十八般武藝「範範掂」的.聽他說他喜歡煮菜很久了,但一直沒有機會試一試.終於趁今次他新屋入伙,一班朋友便有個籍口以去為他 House warming為名,踢館為實去試試他的廚藝,順便去喝喝他的珍藏紅酒.

果然真是名不虛傳,他煮的清湯腩,老火湯,Pizza ,全都很好味.我最喜歡他的下廚風格,不會死板板地跟著食譜做,下調味料也是隨心而下沒有一個固定份量(跟我很像啦).他還即場為我們示範了這個令人回味萬分的【胡椒蝦】!最重要是又易做又短時間(完全符合懶朱食譜的風格).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食譜.



6-8人份量

材料:

中蝦 --- 半斤(約20隻)


調味料:

黑胡椒粒 --- 2湯匙(見他都是隨手拿下去,這是我自己估計
白胡椒粒 --- 2湯匙
鹽 --- 2湯匙


材料就是這麼簡單,開工!

1)把調味料壓碎


2)把已壓碎的調味料加入鑊一起用中大火燒熱,此舉可令香調香味更加突出.(切記不用下油!用 Le Creuset 的 Marmite 就最適合不過了.)


3)燒熱後加入中蝦


4)略位炒勻


5)加入少許水(約5,6湯匙),目的是不要讓蝦黐底,及有少量蒸氣可焗熟蝦.水千萬不要下太多,否則蝦不夠乾身.下完水炒勻,蓋上蓋焗煮3分鍾.


6)最好吃的蝦是9成熟,3分鍾剛剛好.開蓋,即成.哇!好香呀.
 

原煲上枱,就是那麼簡單.估不到這個只煮幾分鐘的蝦,卻已經十分入味.蝦身又不太老.超正呀.這道菜一定會成為我的其中一味心頭好的菜的.好多謝【一代宗師】傳授的【一代中蝦】!正

還不快點,今晚就做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