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2

【Le Soleil】香港最正宗的越南牛肉粉Phở 



熟識我的讀者們都應該知我是半個越南人,為了吃一碗正宗的牛肉粉不惜走到越南及墨爾本,詳情可看" 世上最好食越南生牛河Phở 大比拚 --- 墨爾本【勇記】 VS 胡志明【和粉】" 別人常問我香港那一間的越南生牛河是最正宗最好食?之前我一直也說香港沒有。但今天試過帝苑酒店的越法餐廳Le Soleil 的Phở之後,我終於找到了一間可以推介給大家的了!真是十分興奮!





今次被邀試菜的越法式餐廳【Le Soleil】,位於尖東出名最多「正」食店的《帝苑酒店》三樓!其實之前曾有朋友向我推介過,可惜一直沒有機會試.所以,去之前我也十分期待.



全個試菜Menu本人最期待當然是這個Phở記得我說過越南正宗的Phở湯底應為清澈,無牛血水嗎?單看賣相,合格!在下配料前先試一口湯...嘩!味道香濃,正!整個粉做法亦很正宗,牛筋夠稔,牛肉香,牛栢頁爽而不硬,牛丸亦爽口彈牙!好開心在香港終於可以找到一間拍得住胡志明市的!



他們用上牛骨,牛尾及牛腩,用上十多小時去做湯底.標榜【絕無味精或牛精】!本人差不多連整碗湯也喝完,之後一點也沒有口渴!平時他們是配金邊粉,下次我會叫他們配河粉試一試!



除了牛粉,他們亦有很多其他菜式的,頭盤先來「蒸粉包」,他們的魚露nước mắm(音Lu mum)調得很好!



「軟殼蟹青芒果沙律」,沙律dressing 很正宗.



「西貢春卷」,傳統地用生菜包著,點一口nước mắm吃一口,yummy.



他們亦有做法國菜式,好像這個【油浸鴨脾 Duck Confit】就做得很好,外脆內軟.



「Rum酒火焰燒鵪鶉」,賣相一流.



醃得很入味,外面脆脆甜甜.又多汁.



冬天來至,他們亦新推一些時令菜式.這個「香茅羊脯煲」,用一個類似清湯脯的做法去做.全部採用新鮮黑草羊,不太羶.不吃羊的我也吃了,蘿蔔夠入味.正!



「酸子汁大蝦煲」,汁醬很開胃,但蝦略煮得太熟.本人始終覺得大蝦最多煮到九成熟便可,否則便會硬.口感不好.


「咖哩牛崧煲仔飯」,用香茅及咖哩去做,咖哩味不是很重,亦沒有港式的飯焦.喜不喜歡純個人口味了.



他們的甜品也做得很出色的,這個「班蘭椰子布甸」,好好味.



芒果涼粉,最喜歡在面上的綠色Jelly.



越南咖啡焦糖燉蛋,好正啦.



拉椰糕,好香!



法式香橙班戟,yummy! 最受歡迎!



朱古力香蕉布甸伴石榴雪葩,吃得太飽了,雪葩給我一個很refresh的感覺.



越南的「滴滴咖啡」,又怎能錯過.煉奶可按自己喜好加入.



他們還有一些傳統越菜式如「啤酒蟹」,「牙車快」,「香茅豬扒」,「香茅田雞腿」,「牛油雞翼」等等…選擇很多,下次我一定會去試試.跟副總廚 Anthony Ho 請教了很多煮食心得,獲益良多.如生牛粉如何放湯可被免出牛血令湯底更清澈,用什麼配料去配搭每一道菜等等…有這麼用心的團隊去主理,難怪《帝苑酒店》的食店一直也可做得這麼出色.

總結:
真的很興奮,終於可以在香港找到一間做Phở做得那麼正宗出色又無味精的店,不用再山長水遠地跑到外國吃.這間越法料理一定會成為我的新寵,一定會帶我越南媽咪去試一下!極力推薦給大家喲.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