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2

【紐約芝士餅食譜】



有位多年的甜品達人好友A,曾在東京「藍帶」進修主攻甜品.回港後亦在港島區某大酒店甜品部工作幾年…我有很多甜品也是向這位高人請教的.敗婦人們知道好友A是曾在那間 New York Cheese cake 最出名的酒店工作過(不要問我是那間酒店啦,我是不會答的),而大家也很想學做.於是我便向好友請教,好友亦一口答應了…,相約了一天教大家一起做.在這裡,也公開一下這個無與倫比的食譜吧!






1磅芝士餅

芝士餅材料:

卡夫牌忌廉芝士 --- 300g
糖 --- 52g
牛油 --- 30g  
雞蛋 --- 83g

餅面配料:

酸忌廉 --- 100g約(多少隨意)
糖 --- 20g約(多少隨意)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室溫至暖及軟身

2) 放入忌廉芝士及糖拌勻

3) 牛油用微波爐弄融,再續少加入芝士內

4) 雞蛋略拌勻(但不要打發起),再續少加入芝士內


5) 攪拌至軟忌廉狀


6) 放入已塗上牛油之焗盤內,用手輕微拋芝士盤在板上幾次,至氣泡被震出.(穿不了的氣泡可以牙籤弄穿)


7) 平滑的芝士,放入焗爐用140度焗30分鐘(用手指輕碰餅面不沾手指,餅中間按下時像海綿般即成)。若中間未熟,可以轉120度火再焗多十分鐘至熟,最重要用慢火焗熟餅心,不要弄焦。(若餅面太焦可蓋錫紙調至100度焗至熟為止)


8) 焗完後的芝士餅,拿出乘涼,或可放入雪櫃冰箱10分鐘



9) 用酸忌廉加糖拌勻,調至自己喜歡的甜度便可.塗在餅面上(餅邊留半吋位不要塗),再放入焗爐用上火焗3分鐘至酸忌廉變暖即成.


這個是二磅的份量.因為餅身厚了,要好小心餅中心要熟啦.(我第一次做時中間便不夠熟)

你可以將份量減半,做這個一磅的份量,因為餅身薄了,是比較容易控制的.



嘩!真的有如酒店般美味!吃完一件又再吃一件停不了口!香滑味濃但又不膩,好正呀! 又簡單又好吃,一定會成為我的甜品新寵!特別鳴謝:

維媽的照片
  及
好友A的食譜及悉心教導



玻璃朱 Bonnie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 想問問點樣方便脫模?
因為沒有用餅底,要用牛油紙墊或定係?
請問要凍幾耐先可以脫底模?

玻璃朱 Bonnie 說...

個模本身個底係可以攞起。一推上就可以脫模。

匿名 說...

麻煩曬!thanks!

匿名 說...

請問83g即係幾多隻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