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2

三文魚子帶子冷意粉食譜 Salmon roe Scallop cold pasta recipe




材料(約2人份):


天使麵---------80g ( 或半包 MaMa 沙律意粉)
帶子刺身--------2顆
三文魚子--------2小匙左右 ( 可改用蟹籽)
橄欖油---------2Tablespoon
意大利黑醋-------1Tablespoon
柚子醋---------3Tablespoon ( 是整個汁的精髓, 一定要落)
鰹魚汁————————— 1Tablespoon
檸檬汁---------1 Tablespoon
Parsley--------1小株
鹽、胡椒--------1tesspoon
糖-----------1Teaspoon

在這裡, 我順道向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我最鍾愛的牌子的意粉, 是日清出品名字叫" MaMa", 以前曾在跑馬地百佳有得買, 但常斷貨. 上面小包那個專給沙律用的小意粉在Citysuper 可以買到, 包面寫有" 4分" 字樣, 意思是叫你煮4分鍾. 而下面那包" 11分 " 的要在一些日本百貨才有得買, 我個人覺得是最好品質的Spaghetti ! 意粉十分彈牙, 就算不幸煮過了火仍然有彈口, 比起我試過的多個意大利牌子還要好。
 


(1) 新鮮的Parsley切成碎


(2) 橄欖油、意大利黑醋、柚子醋、檸檬汁調味。如果太酸的話加少許糖調整味道。意大利麵的醬汁就調好了,可以先放冰箱冰鎮一下備用

(4) 然後煮麵 ,水滾放2茶匙鹽和2湯匙橄欖油,再放意粉。煮好馬上泡冰水,完全變涼瀝乾後就加到醬汁裡拌勻,加鹽、胡椒調味。

(5) 再將意粉擺盤排好,在上面放上帶子及三文魚子再放Parsley就完成了。如果想有更冰涼的感覺,盛載意大利麵的盤子可以先放冰格冰鎮. 



大功告成了!  就是那麼簡單的一道菜. 而我將份量加大, 便成我的正餐. 剩下的汁, 還可以配菜沙律啦, 物盡其用!
炎炎夏日, 大家也試下這道十分開胃好味道的前菜啦.




玻璃朱 Bonnie Ch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