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2

Le Creuset 【無水蒸肉】食譜


敗婦好友維維媽一向是Le Creuset 的勁粉絲,她精通各種不同鑄鐵煲的特性及專長再加以利用,將Le Creuset的功能發揮到極點(好厲害呀)!其中她教了我一樣令我嘖嘖稱奇的便是這個 【Le Creuset 無水蒸】的功能了.因為LC的鑄鐵煲傳熱快,保溫強,鎖水勁!所以因為這些特性,便可以無需用水蒸出不同菜色.


選煲:

比較扁身直徑大的煲會比較適合,肉可平均放在煲內而不用肉疊肉會比較易熟.所以用 Buffet Casserole 可說是最適合不過.
其次用 Risotto 亦可...

無水蒸的方程式:蒸雞,豬等肉類的方程式 3/7/5分鍾大火,分鐘中小火,焗分鐘.(全程要蓋上蓋,中途不可打開.)

蒸魚,蝦,蟹等海鮮的方程式3/4/小焗分鐘大火,分鐘小火,一會便可.(全程要蓋上蓋,中途不可打開.)
原理:開始時的大火時是將整個煲燒熱,之後的小火或中小火是要保持著煲的溫度,最後焗的一部份是可以確保肉熟而又不會過火以下,為大家示範一下【無水蒸雞】的食譜:


材料:

光雞 --- 一隻(斬件)
金針 --- 少許
雲耳 --- 少許
薑絲 --- 少許
蔥絲 --- 少許
調味;

紹興酒 --- 4湯匙
豉油 --- 2湯匙
糖 --- 1茶匙
鹽 --- 大半茶匙
生粉 --- 1茶匙
做法:

1) 將雞洗淨,再用調味料醃一會

2) 蒸前加入已洗淨的其他材料,拌勻.

3) 用【無水蒸雞】的方程式去蒸.(
分鍾大火,分鐘中小火,焗分鐘!即成.)就是這麼簡單又不會出錯的菜,那麼貴的鑄鐵煲一定要好好地加以利用,發揮它的所長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