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2

意大利自由行之旅(4) --- 意大利南部波西塔諾 Positano, Capri , Amalfi coast



第四站, 是阿馬爾菲海岸 Amalfi coast 的波西塔諾 Positano 亦是最後一站, 我們由北進, 去到意大利的南部. 由羅馬要駕4個小時車才到達. 一路上經過些崖上彎曲的山路, 風景十分美麗, 是自駕遊的好路程, 當然新手不太適宜啦...阿馬爾菲海岸以其崎嶇的地形及城镇的獨特和多樣性,被列為世界文化遗產之一,堪稱是歐洲最美麗的海岸線。





在拿波里再向下走便是Amalfi coast,  是這一帶的統稱. 它由幾個城鎮組合以成. 有 Sorrento, Ravello, Amalfi, Pompel, Positano 同十分有名的豪華小島 Capri 等等... 而我們, 今次就住在Positano這個最美麗的小區了. Positano 是夏天渡假勝地, 一到達我便覺得自己去了希臘小島一樣. 雖然天氣不太好, 但也蓋不了它的魅力. 是我今個旅程最喜歡的地方.

Positano 有名的地標教堂.



Positano 是個小鎮, 可能用一天已可走一回. 我們在這裡會過兩個晚上, 明天就打算到 Capri 小島走一走. 放下行李後已接近黃昏, 到處逛逛, 買了很多意大利紅酒 . 又吃了個很可愛的cake .


黃昏時, 我們到經酒店介紹的一間餐廳LO Guarracino 去吃晚飯. 餐廳在Positano 右邊的一個崖上, 風景一流.



餐廳有一隻十分可愛的黑貓, 常逗我們.


紅蝦頭盤, 味道很好, 但蝦好像不夠新鮮. ( 香港人吃慣白灼海蝦寵壞了.)


這個青口十分好味, 要了兩碟!

海膽意粉, 好味.

老公點了sole魚...不俗,


第二天, 一早起床吃過早餐, 便要到碼頭集合, 坐40分鍾船到豪華小島 Capri 去了. 十分興幸天氣十分之好, 藍天白雲. 到步後我們租了架電單車, 便駕著到小島四處去. 這個小島真的美得很...



Capri 很適合駕電單車的,你也可以試試, 半天大概 €40 .


島上名店臨立, 要買Hermes 也有呀. 款式亦不用排隊啦.


走入Rolex店, 忍不住要逗他們的小狗玩, 我很喜歡意大利, 因為你可以帶著狗隻四處去, 無論各名店, 地鐵, 餐廳, 當地人真的很善待動物. 讚!


這是島上其中一間有名的餐廳, 很喜歡那些紫色的花...


駕車到另一面, 接近其中一個旅遊景點 " 藍洞 Blue cave".

Blue cave 入口, 很多小艇接載遊客入去參觀.



我們也來湊熱鬧呀, €20一個人, 因為洞口太小及太低, 入洞口前要仰下, 否則後果自付.

艇家一邊撐船一邊唱歌, 有點像坐Gondona 的感覺. 洞內全無照明, 藍光是由洞口的太陽光反照到水中而成. 好漂亮呀.


近洞口水更藍更清. 在洞內撐了一個小圈便要出來, 一分鍾時間便要二百元港紙...一次夠了.


行到下午, 又是食飯時間. 本來我們是訂了另一間餐廳的, 但當行過這一間, 便比吸引了. 很多明星的合照, 相信是一間十分有名的店, 入去試一下. 找了個露天坐位, 十分漂亮及舒適.



餐廳名叫Villa Verde

頭盤我又要了生的海鮮啦, 好好味好新鮮啦.


老公點了這個 Mozzarella 沙律, 他說十分好味.


急不及待開餐了. 意大利的紅蝦是很有名的.



老公的主菜.


我的蜆肉意粉, 好味不過油多了一點....

吃過一個很relax 的午飯後, 再繼續shopping 活動. 忘形到差點錯過班船回 Positano 啦...


在意大利你絕對可以感染到當地人對動物的善待, 由其在 Positano, 貓狗可以在街上大搖大擺, 全部也是有人放養. 而牠們全都不怕人任摸任玩. 可見動物一定是對人有信心才有這樣的態度, 即是當地人不會去嚇或虐待牠們. 這個情況在泰國也是一樣. 圖中的狗狗經常在沙灘附近打滾的, 十分逗人可愛, 又跟自己的小狗 Spyder 有幾分像, 所以我叫牠做 Positano Der Der. 有機一定要帶我家的 Spyder 去探望佢呀....( 意大利很多酒店也歡迎寵物入住的.)



最後一夜, 我們選了一間很有名的餐廳--- Le Terrazze



點了一枝很好飲的 Brunello DI Montalcino, 價錢又合理.



前菜

好好味的魚


好似係雞....忘記了....



海螺意粉, 好好味.


老公主菜, 又唔記得咯.... 總括來說是一間很好的餐廳, 值得推介!


離開時, 抬頭明月光....Full Moon 呀, 好靚呀...可惜我相機映得不好...


這個美麗的小鎮,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大家有機會也一定要去呀....

一連九日八夜的意大利之旅就此完結了, 亦一嘗我多年想去意大利的心願. 意大利可說是我去過的歐洲國家最喜歡的一個, 無論當地人, 美食, 購物, 風景也是一流. 未去過的朋友快快去plan一下啦...



玻璃朱 Bonnie Ch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