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2

稻 INA 及 晉薈 --- 新高級食府進駐將軍澳



今天, 有幸以 Blogger 身份比邀請去試菜.  地點為於將軍澳即將在十月二十六日開幕的最新酒店" 智選假日酒店" 二樓的兩間相連餐廳, 日本菜的" 稻 Ina" 和上海菜的" 晉薈 Jin Cuisine" . 


老實說, 當初一聽到地點為將軍澳, 並沒有太大的期望. 但當到達餐廳, 見到Setting 同裝修, 擺設...即時加分.  當最後知道這兩間餐廳是由出名擁有全香港最多好餐廳的酒店 --- "帝苑酒店" 主理時....未食也即時對已經對他們信心十足.



上海餐" 晉薈" 總廚施師傅曾主理" 蘇浙匯" 及 " 東來順", 十八年滬菜經驗, 來頭不少. 環境優美.



日本菜" 稻" 與馳名的天婦羅店" 稻菊" 是同一集團. 總廚"老師傅" 亦曾於九龍稻菊任職七年. 來頭好勁呀....



他們的Sushi counter

鐵板燒及天婦羅counter


今次試菜的滬, 日 Menu....一次過試兩間餐廳的名菜. 平時也歡迎大家亙叫兩間餐廳的菜的....



頭盤是一些上海冷盤, 陳醋海蜇頭, 鎮江肴肉, 花雕醉雞, 香干馬蘭頭, 麻香小象拔及龍井燻蛋. 其中燻蛋及醉雞特別令我難忘. 必食之選.



" 富貴糟肚尖" 每份豬肚只取中間最好部份製成, 十分美味.


" 海膽冷素麵" 是"稻" 的名菜. 金箔配馬糞海膽, 醬油Jelly, 青瓜及冷soba. 建議攪勻吃.


人手脫殼鮮河蝦, 河蝦夠小夠正宗, 鮮味.


花雕蛋白蒸蟹鉗, 蛋白滑, 蟹肉鮮味. 汁味剛好, 必食推介.

清燉獅子頭, 高湯鮮甜不膩, 肉丸汁多又滑. 平時少吃肉的我也吃光了....



滬式清蒸河鰻, 大大的鮮河鰻沒有泥味, 以香菇及火腿一起去蒸, 十分鮮甜. 但滬式鰻魚有別於廣東式, 鰻魚會比較"林"身綿口, 不像廣東的"爽口. 叫之前要清楚這點, 不要以為他們煮過火....




鮝烤肉, 鮝用南中國海出產的紅魚, 先醃一星期, 再風乾一星期而成. 再配五花脯肉炆煮而成. 不吃肥豬肉的我也連皮吃了. 因為他們弄得一點也不膩.

我自己很想試一試他們的" 小籠包" ,  結果也給即時弄來. 皮薄湯多, 肉份量適中, 好味.


另一些Blogger 點了" 生煎包" , 它可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包面香軟, 肉香.


包底香脆, 跟外面的有很大分別, 必食推介.


"稻"的汁燒雞肉棒, 選用宮崎的雞及雞蛋, 蛋黃特別大隻. 好好味.



鹽燒喜之次Kinki , 亦是" 稻菊" 名菜, 當然" 稻" 也有得吃. 不叫這名菜你便走寶了....( 始終覺得Kinki鹽燒比汁燒好吃得多)


香打麥場, 不是外面常有得吃的...但我不太欣賞.



日本直送生果....甜到咳啦....正.


另外還有他們的一些名菜, 好像這味 " 和牛黑松露櫻花蝦土鍋飯"


"稻" 會比" 稻菊" 加多點串燒Yakitori 菜式, 好像明太子雞翼


鹽燒大海蝦


 當然, 名菜" 天婦羅" 一定不可以不吃, 有目光魚及沙槌魚  你看, 紙上無油的, 好功夫.


活蝦天婦羅....



" 稻" 的主廚老偉波(左)及" 晉薈" 的總廚施超群師傅(右)


總結:
老實說, 這兩間餐廳真的令我很驚喜. "稻" 持著"稻菊" 的名, 食品質素毋庸置疑. " 晉薈" 亦十分出色. 價錢亦十分合理, "稻" 晚飯平均每人$500, " 晉薈" 為$300. "晉薈" 下午點心也只是$3x一碟. 若他們是位於市區, 必會成為我的飯堂之一. 但選址於將軍澳, 我又不會那麼"神心" 走入去吃吧. 不過, 若你是在附近的, 便一定不要錯過. 其實他們也是Target酒店住客, 及將軍澳一眾新的名貴樓盤居民. 而高級食府在當區也比較少, 這也是他們的優勢吧.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