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うかい亭 Ukai Tei 】東京最有名の鐵板燒

今次去日本,除了要敗物之外,亦有兩間星級餐廳想去試的。有很多名人,日本朋友一直向我推介的這間東京銀座最有名吃鐵板燒的餐廳【うかい亭 Ukai Tei 】。

前幾天已經打電話去訂枱,還跟他們說是我們的週年紀念,叫他們安排好一點。去吃當天我們因塞車,原本訂了8時,結果要到9時才回到銀座。已經是他們的 Last order 。







內裡有一個半圓型的鐵板燒大廳,亦有貴賓房。旁邊亦有很多不同的梳化卡座,很有古典特色。菜式亦是日法fusion。


朋友說他們做的鮑魚是最好味,一定要吃。我們便叫了有鮑魚有牛肉的鐵板餐,為$18500YEN一位。頭盤小食先來個【蟹肉冷盤】。


另一個頭盤,我們都選了【鰈魚】刺生,好新鮮好好味。


之後有一個【粟米凍湯】,他們的食具也一絲不拘。全是用名牌茶具Herend



大大隻鮮鮑魚出場啦!一人一隻!

師傅把它放在葉上焗煮,因隔著菜和殼煮而變得可以用低溫煮熟。


再配上松露蘑菇醬及露荀,好香,賣相好正。



因用低溫煮熟,所以十分軟滑。真是好好吃啦。喂外邊的切片炒很不同,必食推介。


之後有神戶頂級牛肉,見到也流口水



半生熟的牛肉厚切,配上沙律,黑椒。你亦可配鹽,豉油。


平時日本牛若半生熟吃會有很油膩的感覺,但這個卻沒有,香口,入口即融。超正。



最後熱盤是【蒜炒飯】,蒜切得小得看不見,炒得好好味。你亦可選冷麵。


吃完熱盤,他們便叫我們轉到去梳化卡座去吃甜品。甜品選擇很多,老外榮選了這個他們推介的布丁。


我選了這個Blueberry cheese cake ice cream,勁好味


因為是我們的紀念日,他們還送上玫瑰一枝。


還給我們拍照留念。好有心思。



十分滿意這間餐廳,服務一流。食品美味。難怪得到一眾識食好友推介。大家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