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蜜汁燒豬頸肉/蜜汁叉燒】食譜



【蜜汁燒豬頸肉】是老外榮很喜歡的一道菜,只是自己懶一直沒有去整。其實十分簡單容易,又勁好味。今次自己親自去買新鮮豬頸肉去做給老外榮食,食完之後他還怪責我為什麼煮得那麼少啦。在這裡就跟大家公開一下做法。





2人份量

材料:

豬頸肉 --- 300g(一塊)或/
梅頭---300g(長條型)<---做叉燒用梅頭


醃料:

老抽 --- 1湯匙
豉油 --- 1茶匙
叉燒醬 --- 1茶匙
玫瑰露 ---1茶匙
糖 --- 2茶匙


調味料:

蜜糖 --- 少許(多少隨個人喜好,個人喜歡勁多)


1)新鮮豬頸肉/梅頭洗淨後擦乾,加入醃料搽勻。放入雪櫃醃幾小時,醃得愈久愈入味,醃過夜更佳。


2)預熱焗爐上火200度15分鐘。焗盤用鍚紙鋪好,放入豬肉及汁料。


3)用上火200度先一面焗10分鐘,最後1分鐘搽上蜜糖。再反另一面焗10分鐘,最後1分鐘再搽上蜜糖。若外表不夠香脆,調火至230度再每邊焗2,3分鐘。


4)燒好的豬頸肉/叉燒放室溫冷卻10分鐘讓肉汁吸收後再切片,即成。


什麼汁醬也不用便已經好夠味,豬頸肉又多汁又爽口,真是好好味啦。又容易做!還不今晚就做?


TIPS:你亦可以用同一個食譜買梅頭去燒叉燒,焗的時間約多10分鐘(看肉SIZE而定)。若醃肉可以過夜便更入味。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