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迷你冬瓜盅】食譜



時常在外面吃個【冬瓜盅】也要2,3百元。其實這道看似名貴的菜色,在家做可以十分便宜及方便。今次,用迷你冬瓜,可以一人一盅。賣相又靚,又當造。炎炎夏日,最好吃個【冬瓜盅】清熱消暑一下





2人份量材料:

迷你冬瓜 --- 1個(我自己多加一片冬瓜令瓜粒多一點)
金華火腿 --- 3片(切粒)
乾冬菇 --- 4隻(浸軟切粒)
乾瑤柱 --- 2粒(浸軟切粒)
鮮蝦肉 --- 6隻(去殼切粒)
瘦肉 --- 80g(切粒)
夜香花 --- 少許


1)迷你冬瓜洗淨,一開二。用匙把瓜芯起出,再用刀把瓜肉切出。瓜肉切粒備用。


2)冬瓜要留約半吋的厚度,太薄會容易破損。瓜邊可以切花。


3)冬瓜放入蒸爐先煎20分鐘,若上火蒸可蒸15分鍾。



4)蒸瓜同時把所有切好粒的豬肉,冬菇,瑤柱,冬瓜粒,火腿放入煲,加水用中小火煲15分鐘,最後2分鐘才加入蝦肉。再落鹽調味,湯可以偏鹹一點,因之後蒸冬瓜盅時會出水溝淡。


5)滾起的上湯連料加入蒸好的冬瓜內,蓋上鍚紙。再連湯放入蒸爐多蒸50分鐘。(上火多蒸40分鐘便可)


6)若有夜香花,在最後蒸的幾分鐘加入(我自己這次沒有加)。即成。



幾百元的冬瓜盅,在家吃只需幾十元。而且又簡單易做。賣相又靚。正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