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銅鍋。銅鍋 Mauviel


近幾年才開始學煮西餐的我,一直也覺得擁有一個「銅鍋」才像是一個「專業」的象徵。由其是近年對煮食器材更加講究,家裡有十多年歷史的易潔平底鍋也十分殘破,每次拿出來炒意粉拍照上網也覺得很醜呀。知老公還欠我一份結婚週年禮物,便叫他送我一個一直夢寐以求的 Mauivel 銅平底鍋給我!<---屈佢




Mauviel 銅鍋有三個系列,分別是有不同物料的手柄。有鐵,銅和不锈鋼。好友極力推介不锈鋼手柄的系列,因為手柄不傳熱,又比較輕。外表也比較靚一點




在香港買一個 Mauviel 要3,4千港元。結果在網上法國的 Amazon 發現是最平的,約二千多港元。難得老外榮又首肯,即時上網便買了。可惜不能直接寄過來香港,唯有先寄去英國奶奶家再寄過來啦。

最傻的是,奶奶收到後幫忙去郵局查寄香港郵費,更要港幣7,8百元。最笨的是貨品寄到英國,老外榮才知要出差瑞士!天呀,這貨品由法國寄瑞士是免郵費啦。可惜一切也太遲了。奶奶再查由英國寄去瑞士要多少錢,也要5,6百元。最後,還是叫奶奶直接寄到香港好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查清郵費才好網上外國訂貨啦。不過,還是比香港平得多,而香港也沒有這個款式(自我安慰)。4,5天,寶貝便到手了,好靚啦,鍋面可以用來照鏡啦。



昨晚,我的銅PAN開光啦!用來炒意粉,好好用。傳熱快,不黐底。看上去又專業,又靚靚。真是沒有一個銅鍋,如何「扮」大廚啦。哈哈哈<---傻了。


之後,見Amazon US 賣這隻22CM Frying pan 特別平,只賣USD99!即時又敗啦!今次可以直接送到香港,幾個朋友一起買,運費又平。必敗之選。

用來煎多,很快熟蛋又夠脆。好正呀。


最後,18CM Sauce pan 都敗了,可以Mauviel 一家團聚!Yeah!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