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大廚小煮之聚



大家有看過我的【正宗四川麻婆豆腐食譜】的話,都應該知我有位廚藝高超在【NOW TV煮角】主持的好友「CC 凌瓏菲」!自上次之後已不斷叫她再教我煮多幾味.之前她正忙於新書出版,所以一直拖延.最近新書上架了,終於有空了!於上星期來我家煮煮聚聚,還帶了她的大廚未婚夫VITO來介紹及我認識啦,十分榮幸!





我就煲老火湯,餸菜就全交給他們付責了(終於可以撓起雙手等飯食).一面切菜,喝香檳;一面向他們請教入廚心德.VITO曾經在米芝蓮餐廳 「Robuchon」及「 Amber」做廚,這兩間也是本人很愛的餐廳,我更加不會放過機會向他請教一些名菜的煮法,偷偷師...他還教我好多刀功(我的刀功不是很好啦),好開心好充實啦. 我還叫他攪些廚藝班,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想參加的.還懇他下次煮西餐給我吃,好讓我又可以偷偷師啦...

最開心的是,他於上環自己開的新餐廳將於7月開幕,到時大家一定要去捧場啦

CC煮了個豬頸肉


VITO煮了蕃茄蝦,他的蕃茄蝦跟我平時煮的不同,味道更香濃.又偷師到了...


好啦,開飯啦!!有兩位大廚坐陣,小妹及老外榮真是很有口福啦...


CC隔晚已準備了兩味冷盤,先有【花椒油浸醉雞腎】,花椒香加上酒香,未上菜已經給我們吃了大半...


【醉香鮑魚】鮑魚先用低溫煮製,肉身稔不老.再加入糟鹵,酒等多樣調味料浸製而成,這味餸全碟即晚K.O了.超正


這個【乾椒花椒油炒咼筍】,爽口又有益,好好味又簡單


CC自製娘惹醬來煮這味【娘惹豬頸肉豆腐】,老外榮最喜歡吃(平時有蝦醬的東西他便不吃,難得這味他吃很多).


VITO煮的這味【茄汁蝦】,汁的蝦味濃郁,蝦的火喉又剛好,好好味啦...

吃完這餐,真的覺得他們將來的小朋友一定很幸福,父母都那麼懂得煮.希望他們有空也多多煮給我這位老友吃...


CC的新書已經上架了,大家也快快去買一本支持一下!!!內裡的食譜都寫得很出色的,誠意推介!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