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白老鼠試菜之夜】


今次又有兩位好友賞面上來【Bonnie's Private kitchen】食飯,一位是常客,我個仔的未來契爺峰哥哥!另一位是膽粗粗第一次拚死上來試食的美女Balia(好勇敢啦).當日已經Whataspp 他們我會煮些新菜及一些很久沒有煮的菜式,換來的竟是新客人Balia的一句 " NICE" ,常客峰峰卻竟然回覆說”OMG”!哎呀,死佬,竟然對我那麼沒有信心...



已經叫他們什麼也不用帶上來啦,還是帶了幾瓶酒上來...大肚的我只有「望」的份兒...都是峰峰跟老外榮喝的囉...但試了一口紅酒,超好飲


頭盤,是CC教我做的【醉香鮑魚】,因煮雞有個腎,最後加了入去.這個菜要早一日前浸過夜,鮑魚用60度水溫浸熟,好易做又好味.


今次的重頭戲是「國福樓」大廚教煮的名菜【花鵰煀雞】.個味在國福樓吃過一試難忘的名菜,得大廚大方教授.今次第一次自己煮,嘩!!!真係好好味啦!雞好滑,又入味(不過下次可以再落多一點花鵰).


很久沒有做這個【翠塘豆腐】了,今次本來試用豆漿加蛋白去蒸,但味道不理想又不夠滑.即時倒了再做回自己一向的方法,用雞湯加蛋白去蒸.又白又滑.再在面上打個海鮮玻璃獻,即成.


好好味,Balia最喜愛這個,又好下飯


【油鹽水大蜆】又易煮又好味!大蜆十分新鮮


這個【豬肉生薑燒】也很久沒有煮,老外榮十分喜歡!



【清炒菜心】配心心碟.



最後甜品是自製豆腐花,之前試過2次都不算太成功...但今次已算頗成功,很滑.但本人覺得仍雖努力...


大家也吃得好開心,這個白老鼠實驗亦沒有令大家失望.要求多多的老外榮亦讚口不絕(好難得啦他已被寵壞了).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