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翠塘豆腐】食譜


【翠塘豆腐】是一個很傳統的廣東菜,記得當年在【灣仔生記】吃過的真是最好吃!回家即刻試煮,十分喜歡.但現在很多酒樓也沒有這味餸叫了,自己也很久沒有煮.最近知老外榮膽固醇略為過高,一想便想到這味菜十分適合他吃,又好下飯.而且十分簡單.





材料:

蛋白 --- 5 隻
雞湯 --- 200ml(你亦可用無糖豆漿代替,但個人認為雞湯比較滑)
蝦肉 --- 5隻(切粒)
帶子 --- 2隻(切粒)
雞肉 --- 60g(切粒)
雜菜粒 --- 3湯匙
菜莖粒 --- 2湯匙



醃料:

麻油 --- 少許
胡椒 --- 少許



獻汁:

雞湯 --- 100ml
生粉 --- 半茶匙(開水成生粉水埋獻)
胡椒 --- 少許




1)雞,蝦及帶子用醃料醃一會.蛋白打勻,加入雞湯/豆漿,蓋上保鮮紙防倒汗水,大火蒸10分鐘.(用Miele蒸爐要蒸14分鍾)


2)下油,下菜,雞肉,蝦及帶子炒熟.



3)加入雞湯,下少許胡椒粉,加生粉水,埋獻.




4)將汁料鋪上蒸好的蛋白,即成.


又簡單又好下飯,老少咸宜的一個健康菜式!!!


後記:自己一向都是跟【生記】用清湯蒸蛋白,但上網見人用豆漿,所以今次便試一試.但結果蒸完出來試味覺得一點也不好吃及不夠雞湯滑,即時倒了再用雞湯蒸過.不如大家又試試兩個版本,比較一下,跟我說喜歡那個多一點?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