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3

【明師傅】上門煮理的四川私房菜


今次的敗婦聚會,早於個多月前已經預約.BEAR太太知有一位四川菜名廚「明師傅」可以上門煮私房菜,於是便安排到我家做了.太好了,又可以偷師,個人又喜歡吃川菜.真是十分期待.而且收費十分實惠,每位人頭收$70-100元,一個人頭便有一個餸.再另加買餸錢.菜色及食材你可預先跟師傅商量,他會叫你當天前預備好些調味料,食材他會自己當天去買,十分方便.但預約師傳,一定要早1,2個月前預約啦,他十分忙的.




「明師傅」其實姓周,是桂林人.入廚多年,曾於廣州,深圳及香港做大廚.最擅長煮川菜及湘菜.他是一個好好笑容的大廚,他一面煮我一面跟他閒聊兼偷師.他知我懷孕,原來他太太也有了6個月BB了,第一胎.他快做爸爸,心情十分興奮


師傅所買的食材絕不馬虎,用料十分好及新鮮.他用「嘉美雞」去做口水雞.


又有條兩斤多重的桂花魚去便水煮魚,洗,切,劏師傅自己一手包辦.


師傅也自備他的私伙刀,他的刀真是很鋒利很好用...令到我想把自己的刀全換掉


師傅的刀功很好,自己也一直在旁偷師.


兩,三下手勢,便把魚肉起好.


配菜的洗洗切切,也是師傅包辦.他喜歡一面煮一面喝喝啤酒,你有心的可以買幾罐慰勞他一下.


他的刀功真是很好,他切的配菜也很整齊.最喜歡的便是師傅一面煮一面清潔,所以廚房十分企理乾淨.


切好的蔥頭,蒜,紅辣椒用作口水雞之用.


師傅即時調製的辣椒油,好香好野味.


還買了當做的大奄仔蟹做香辣蟹,十分生猛.又多膏又多肉.今天要破戒吃少少啦...


劏好的蟹用鋪上少許生粉,防止蟹膏流失.


走油啦!平時在家很少做炸物,今次師傅一早叫我準備1.5公升的油.我的生鐵鑊出場啦


香味引得貓貓狗狗也來了,師傅很喜歡動物的.常逗牠們玩...



豬耳他早一天便要準備,上來再調醬加功.


斬好的雞再加上辣醬,兩個頭盤便完成了.


這時一眾敗婦也到了,先來一杯香檳.新買的 Le Creuset wine charm 即時被開光.



開飯啦!先有【私房口水雞】.這可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口水雞,雞肉嫩滑,醬汁香辣而不油膩.超正啦


這個【紅油拌耳片】又開胃又好吃,我自己吃得最多.我一直遊說師傅用我的LC廚具,可是他全都選不上,這kiwi方碟是唯一被他「寵幸」的


【老干媽香辣蟹】不算是太辣的一道菜.蟹鮮又香口,大家也搶著要吃...好好味


為了迎合一些不太吃辣的朋友,師傅準備了【糯米蒸豬肉】.糯米鋪在豬肉上面蒸,這個也要早一天準備,再來蒸45分鐘.這刻我的 Miele 蒸爐便大派用場了.糯米夠味,軟硬適中.半肥瘦的豬肉入口即融,好正啦


【糖醋酥衣蛋】是炸荷包蛋加上糖醋汁,是師傅的名菜,好開胃


期待已久的【水煮鮮魚片】,又香又辣又麻,魚肉嫩滑,跟「三希樓」有得fight 啦.好味呀


連簡單的【上湯燴時蔬】他也煮得不簡單,大娃娃菜配皮蛋上湯,好味.

整頓飯大家也吃得很滿足很高興,最難得是碟碟餸也很好味.而最驚喜是埋單一計,每人連買餸錢都只是$180!嘩!抵食到嘔啦.再加多點小費給他.也十分實惠.最重要是比外面吃的更健康(外面的都有味精及很多油).自己已即時再約師傅個多月後上來encore 一次.老外榮也很喜歡四川菜的,一定要讓他一試.今次因為全女班,所以把老外榮踢走了.這個「上門私房菜」我誠意推介給大家,不過希望經推介後不需要幾個月前預約啦...

阿明師傅私房菜
95885101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