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他會為你改變嗎?


每一段感情, 都總會領略到一些新的體驗. 人們亦應該從戀愛中不斷增長自己, 才能更懂得與你的另一半相處. 而從本人的第一段感情中, 便深深的學會以下的道理...



在每一段感情剛開始的時候, 大家總是對對方有著極大的包容度. 激情往往都會令大家盲目, 或由於大家相處不算太久所以不敢對對方諸多要求. 但隨著日子久了, 真面目亦露出了...雙方的包容度亦大大減低, 在剛相戀時期對對方的"忍耐力"亦大減了... 彷彿這刻, 對方總是令你看不順眼及諸多不滿...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缺點, 相信你的另一半亦是. 有很多人有一個十分錯誤的觀念, 便是以為對方會為你改變...這真是大錯特錯!

一個人, 是不會為任何另一個人而改變的. 或者他說他會改, 但絕對是短暫性...所謂"江山易改, 品性難移." 一個人性格上的改變, 只會是隨著人生經歷, 時間, 而自覺性地慢慢去改...絕不會因為另一個人的幾句說而有所改變的.  性格上的改變, 一定是自覺性, 並不是被別人操縱.

有些朋友說十分不滿另一半的某些缺點. 但都一直去忍耐, 期望有一天對方會改變...對不起, 若你真的有這樣的念頭, 可以對你說結果只會令你極度失望...

你只可以改變你自己, 去接受包容對方的缺點, 而不是去"死忍"等對方改變. 當你發現你另一半有某些缺點時, 你應先問一問自己, 若對方此生此世也是這副性子, 你可否忍耐得住? 若你的答案是: 不可以! 那請你還是早點離開了...因為若你不能接受對方, 而他亦日復如是, 這只會為將來帶來很多爭執, 或是拖到一個無發再忍受的地部而分手吧了...

其實改變自己迎合對方是最佳的相處方法, 若你只懂一直期望對方會為你改變的話...真是世上最大的傻瓜啦!

朱庭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