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3

愛犬小廸的最後一程(寵物喪禮)



小廸三歲時的照片



2007年6月24日
我的愛犬小廸不幸於6月16日下午二時突然去世, 死因不明. 只知死前兩天只吃個杜蟲藥, 之後便不吃不喝, 呼吸亦急速. 二天間便去世了...當時我跟媽媽也十分心痛及不能接受...幸得好友提供了一間寵物善終服務公司---再見寵兒. 老闆娘大約下午四時多便到了我家, 接收了小廸的屍體. 她來之前還教我們不要亂動小狗屍身, 因為靈魂還未出來. 只可拿清水幫小狗輕輕抺身...
他們收了屍, 便安排了一個星期後的禮拜日去火化...我希望愛犬可以走得好好睇睇, 便叫他們安排了一個獨立佛教禮堂可贍養遺容, 獨立火化及制DNA吊咀...
當天早了25分鐘去到, 但他們都已經安排好了. 令我們入房後, 小廸的遺體已經放在那裡, 被黃布蓋住.



小廸的遺容總算安祥

見到小廸, 已經不禁再痛哭了...過了一刻才平復下來. 見到小廸遺體有點濕, 肚亦脹起了. 一問下, 原來因小廸應是內臟出問題或肺積水而死, 所以遺體解凍時鼻孔流血染污了身, 所以他們再幫小廸洗身所致.


我媽媽陪伴著小廸


禮堂的佈置
禮堂佈置有如來佛像, 鮮花, 香燻, 可上香, 唱經文, 生果...也算十分得體. 我們有一小時的時間去跟小廸相處, 首先, 他們安排在我們面前捐取DNA

捐DNA
之後, 我們一直伴著遺體, 跟她說話, 叫她要去得安心. 輕撫她, 不斷為她唸心經,上香... 希望她早登極樂...愈接近火化一刻, 心內愈不捨...又怕她被火燒不好受, 又不捨得她的面容. 唯有多拍照讓我永遠也記得此刻此時...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火化的時間到了, 不捨下還是要讓她走了...眼淚又再不停的流...
火化前一刻
當火爐開的一刻, 真的十分心痛, 為什麼香港沒有動物土葬呢???
我們到休息室等候, 大約需時一小時. 首先為小廸燒蓮花塔, 選骨灰瓶, 再辦理些手續, 付款, 為小廸的骨灰瓶提字. 之後, 跟再見寵兒的寫字內收養的貓貓狗狗玩了一會, 心情也平復了...真的感謝員工們十分有耐性及細心的招待, 而他們收養的貓貓狗狗也十分可愛...
一個小時後, 便執骨了...


只剩白骨



這位哥哥真是要一讚, 他十分細心地把所有骨及骨碎放進桶內, 並不是草草了事. 連一些細小得很的骨碎也盡選起...認真細心得很.



之後張骨放進一個機械入, 把骨磿成灰.



再張骨灰放進膠袋內, 打結, 放進骨灰瓶.



這是為小廸選的骨灰瓶, 之後, 便帶她回家了. 感覺也好很多, 有空便跟她說話, 好像仍在身邊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