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4

五個月大的BB

自己其實一向都不算太喜歡小朋友,朋友常說當你自己生了一個,便會完全不同。當時我即場否定,但今天我可以跟你說那是真的!




不經不覺Keon又大了一個月了,已經是五個月BB了。頭幾個月的BB,成長速度快得驚人,所以真的不想上班,寧願留在家看著他的成長每一個細節。 因為每一天他也會學到一些新的東西。

他現在已經有18磅,長67cm。是一個很高大的BB呀!但他仍只維持吃5安奶一餐,現在手腳也開始有胖得一節節的感覺,所以都說不用給BB吃太多奶也會夠胖的,最重要他睡眠質素夠好。Keon每晚十一時吃完夜奶,便一覺睡到天光七點半再餵,之後繼續睡到十時多才起床。現在他一天大約睡14小時,對於一個5個月的BB來說是很正常。

他現在還學到抓東西,看到身邊有些甚麼也像他抓起放入口中,我的iPhone也不能幸免。

還學懂瑜伽十色的一第一式---食腳趾!

而他已經完全學懂反身,輕易便可以將身體反轉,肚向下撐起身體,享受一下Tummy time!

Spyder亦是其中一個被抓的對象,不過Spyder好乖,就算被抓痛也由他。

有天我還發現,原來Keon是有我十分喜歡的「屎忽下巴」的!將來一定大受女性歡迎。

不用我幫助,自己也可以食腳趾!好味!XDD

玩口水當然是他的指定動作!BB由三至七個月開始出牙仔,所以亦會牙痕及流口水。不過Keon還未出。

現在,想把他放到我們的床上,讓他可以爬行一下一展身手。他的後腳還未夠力撐,你可將自己雙手放到BB的腳掌,令他們有地方借力可以向前撐,從而練習爬行。

他亦在略扶的情況下可以不靠背地坐下,你可以把他坐起來,然後教他用雙手放在旁邊去支撐身體,這樣可練習坐。當然在旁邊一定要有軟枕以防他突然倒下受傷。

現在把他正面抱起時,他會自己用小手圍住我的後頸,然後把我抱緊。當他第一次做時真的令我好感動!好sweet!現在跟BB互動多了,叫他名字他會望向你,絕對相信他已懂得識別自己的名字了!跟他玩耍時也會嘻哈大叫大笑,望見他時真的所有煩惱也沒有了!

相信我的嬰兒汽車座也快要更換了,因這款只可以坐到六個月!上次在英國見到的那一款Britix,好像在香港還未找到,好後悔當初在英國沒有買。

還要多謝BaoBae.com這間baby gift公司送了這個十分美麗且實用的hamper給Keon,他們從世界各地不同國家搜羅不同的貼心禮品,很少收到hamper是每一件禮品都很合心意的!還有一個繡上Keon名字的背包,好可愛!以後送禮又多一個選擇了!

玻璃朱Bonnie

2 則留言:

張張張 說...

自己其實一向都不算太喜歡小朋友,朋友常說當你自己生了一個,便會完全不同。當時我即場否定,但今天我可以跟你說那是真的! <--- i am the same thing!

玻璃朱 Bonnie 說...

Yes yes !!! My baby changed my world! Everything I think about him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