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4

Chamonix法國滑雪之旅


帶得Keon山長水遠回英國,好像不去滑一下雪有點不過。於是臨時臨急上網看一看Spring ski 又不用太長車程的有什麼選擇,結果在離開香港前一天才決定到法國的Chamonix !



由Gatwick坐飛機到瑞士Geneva,再坐一個小時車便到法國Chamonix了!Keon年紀少少便去了歐洲3個國家啦!兩小時機程他一上機吃完奶便睡,好乖!

我們住在一間有百年歷史的house,最近翻新過做chalet出租!

還有真火爐!

我們有自己的大廚,第一晚便做了很出色的菜式,先有用薯仔做的蝦Risotto!好好味好特別!

還有是我吃過最好吃嫩口的豬鞍!

這便是我們的Chalet,古老得很!

第一天我們先到Le Savoy區滑雪,我新買的滑雪褸可以出場了,但它實在太暖了,在十幾度熱的天氣下,完全不適合!

第一天滑雪,對因生BB接近一年沒有運動的我,真是很吃力啦!而且還好像有一點高山症反應啦,感到頭暈及反胃。再加上太熱,滑了兩小時便停了。

在山上的餐廳吃午飯及休息,叫老外榮自己去玩玩,我在那裡欣賞一下有名山峯Mont Blanc的風景!

輸人不輸陣!哈哈!

因為不適,所以下午二時多便回去,早點帶Keon去行一下Chamonix town!在outlet買給Keon 的ski jacket,好可愛啦!£16喳!

Town不算很大,但買到一直想買的slim cut 白色ski褲,還有六折!好開心啦!

小鎮有一條小河!

Keon真的好可愛啦!不過因時差問題,每晚7,8時會哭,我連飯也不能慢慢享受。說過今次之後,在他懂表達感受前不會再帶他到時差太大的地方旅行了,大家也辛苦。:(

今晚大廚煮了牛給我!

還有這個羊鞍,又是用低溫焗!超好食!

第二天,穿上新滑雪裝,一件薄羽絨,束起頭髮便上山!馬上舒服得多!當日最高有17度啦!雖然熱但一點也不icey啦!雪仍好多好powder!

今次我們到另一個area 叫 Le Flegere,老外榮十分喜歡那裡的runs,我今次也再沒有頭暈了,體力比昨天好得多!

看看天上真是一片雲也沒有啦!

很多人在山上曬太陽,有些甚至脫去衣服只有條泳褲!

今天滑得還可以,但體力真的比生BB前差很多啦!So unfit 。

滑到下午2,3時,又要休息一下。。。又叫老外榮自己玩。

我新買Rossignol的ski top 同褲!超like!

回到Chalet,又同愛兒玩一下,還一起洗白白!

帶Keon走出露台跟雪山拍照留念!

我叫大廚幫我買生蠔,他在market買了這一盒三十多隻的法國special Grey生蠔,只需€20!好平呀!香港Citysuper賣$48一隻!

不用十分鐘便給我K.O了!配上白酒,一隻蠔一啖酒,正!

還有這慢煮6小時的Beef Cheek,好味!

最後一天ski,我們到另一面叫Le Tour的地方。Chamonix每個區也是分開好遠,一定要坐10分鐘車或巴士,比較不方便。不過我們Chalet包司機每天接送,所以還可以。如果要去迫巴士便慘了!

Unfit的我很喜歡Le Tour,因為比較多blue runs,又夠大又濶又不太斜!


又是晴空一片無雲!老外榮跟大家say hi!

最後一晚又帶Keon外出走走。

最後一晚做這個焗雞,好吃到暈!如果我開餐廳,一定會請這位大廚!

第五天早上,便回英國了!Keon希望下次待你3歲時才再帶你去學滑雪!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