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3

英國名廚James Martin 來港親授的大師班



收到 BBC Lifestyle 電視頻道的邀請,參與英國名廚 James Martin 的一個 cooking master class!真是十分榮幸.自己一直也有看他的節目,由其是回英國探親時,逢星期六早上看他的 " Saturday Kitchen " ,喜歡他做菜簡單得來又有創意.今次他專程來港宣傳他即將在5月4日6時45分推出的新飲食廚藝節目 " James Martin's Mediterranean " ,當然不會錯過去跟他見面和偷師的機會.




今次大師班在北角的【香港西廚學院】舉行,自己都是第一次上去.我們的 Class room,約有十多位傳媒朋友一起,每人也獲派圍裙一條及食譜,簡介一份.


見到真人,他為人好風趣及有善.


James 除了廚藝了得,還有幾間餐廳,亦是航空公司 Thomas cook 的食品主管,更被英國雜誌封為【鑽石王老五】


首先,他個人即場示範弄一個用少於十分鍾便可完成的「士多啤梨蛋糕」!他用現成的蛋糕做餅底餅面...


加些甜酒,鋪上士多啤梨...


再鋪上忌廉...


灑些糖霜在面,燒些花紋,再鋪些水果,即成.好快手呀!勁!
 

之後,他便教大家一起煮他餐廳的名菜【燒鯖魚紅菜頭配魚子醬小班戟 Blow-torched mackerel with blini, warm pickled beetroot and chive crème fraîche】作為大家各自的午餐,自己煮得爛便沒有得吃啦.他教一個步驟,我們便跟著做一個.當我做紅菜頭汁時,要將汁料煮濃至一半,跟著他又叫我們走出去看下一步驟示範,結果回來我的汁煮燶了...他還拿我的失敗品去示眾叫大家不要跟我一樣...



他還教我們自己劏魚,我的手勢很好啦! 鯖魚是比較易劏的.


鯖魚就只需搽少少油,皮向上用火槍燒熟便可,幾分鍾便成,好方便啦.用火槍燒還可以煮帶子,三文魚等等...


皮香脆,肉剛熟.燒得不錯吧...好喜歡這個做法,回家要多試試.


自己做的小班戟,燒魚,加上James 把他自己弄的紅菜頭汁給了我,令我的主菜做得也似模似樣啦,今次有擺盤啦(總算被他取笑完後有所補償).


最後,本來要一齊做的【朱古力心太軟】,也因時間關係變成他個人示範.他說這個食譜要在該餐廳工作了3年才到手,現在60秒便給了我們,幸運.


幾分鐘便弄好了,他說用180度焗6至8分鍾,但食譜寫220度,要自己回家試試才知.


拿著自己煮的主菜跟他來個合照,他大讚賣相很好!功不可抹還有他的醬汁

蘋果日報動新聞:英國名廚James Martin 焦糖拉絲多花款

 

大家開始吃午餐了!BLINI小班戟很鬆軟,配法國crème fraîche加魚子醬簡直妙絕.鯖魚燒得剛好,配上那個用紅果醬紅醋丁香煮的那個紅菜頭汁才最正,酸酸甜甜十分開胃,與魚亦十分配合.超正!

他做的那個【心太軟】也實在太好吃了,用70%的朱古力比52%的真的更好,一定要回家再做.食譜在此James Martin 【朱古力心太軟】食譜

用膳時亦跟James 閒聊了很久,跟他討了不少煮食秘訣.知他今次除了來香港外,之前還已經去了杜拜,星加坡及峇里島做宣傳.但每處也只停留是1,2天,而全程也是在廚房內工作沒有出外觀光,十分可惜.明天早上便要回英國了(好辛苦啦).但他也十分愛香港美食,下機不久便去吃中菜了.希望他有空的話可以再來,跟香港的朋友見見面及到處走走!整個下午大家也很愉快,十分感謝 BBC Lifestyle Channel 的邀請.大家也要記得留意 James 的新節目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