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3

【酸辣湯】食譜




【酸辣湯】是老外榮難得喜歡的中湯,而自己也很喜歡。但一直令我卻步去煮是因為其中一種材料「豬肚」清洗過程十分複雜。但自從知道有洗好的「急凍豬肚」出售後,終於可以試下自己做了。其實做法很簡單怏捷,不用半小時便做起,而且味道可比美上海餐館,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6-8人份量

材料:

急凍豬肚 --- 1個(用鹽及生粉擦洗一下,出水後切絲)
豬紅/雞紅 -- 1小磚(切絲)
硬豆腐 --- 1磚(切絲)
冬筍 --- 1罐(切絲)
木耳 --- 1塊(浸軟後切絲)
瘦豬肉 --- 半斤(出水後切絲,再加入豉油,糖,麻油,生粉醃一會)
冬菇絲 --- 大半飯碗(浸軟後切絲)
雞蛋 --- 2隻(最後打蛋花之用)

如果你本身不吃豬肚,豬紅的話,你也可用叉燒絲,雞絲,蝦,青豆,紅蘿蔔絲去代替.


調味料:

顉江黑醋 --- 8湯匙
紅醋 --- 4湯匙
豉油 --- 3湯匙
豆辦醬 --- 2,3湯匙
鹽 --- 1,2茶匙
白胡椒 --- 2,3茶匙
生粉 --- 3湯匙(開水作最後打獻用)



做法:

1)把所有已切絲的材料,加入約1.5至2公斤水(你也可加入些雞湯),中小火煲20分鐘至半小時至豬肚稔身便可。

2)調到最小火,加入生抽,黑醋,紅醋,豆辦醬,鹽,白胡椒調味。(味道可隨個人口味加減,用黑醋調色,紅醋調酸,豆辦醬及胡椒調辣,鹽調鹹。)

3)加入生粉水埋獻,熄火,加入打勻的蛋做蛋花。即成。(獻的厚度亦可隨個人喜歡加多減少,最後亦可最後加入蔥,芫茜裝飾)


工人切絲比較粗,下次叫她再切幼身些更好。又開胃又好味的【酸辣湯】,就是那麼簡單啦。湯底可以加入上海拉麵及刀削麵一起吃,一樣好好味。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