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3

嚇怕媽媽的【流啡】



去過滑雪,還去了個4天的Golf Trip,都是相安無事.估不到,一晚跟老外榮鬧大交後,第二天早上即刻【流啡】,雖然是很少量的血,亦不是鮮紅色,但也即時call醫生,醫生也叫我馬上去檢查一下.



在診所等侯其間,老外榮跟我也十分擔心.突然撞到了一位舊同事,她原來有了5個月了.跟她說我現在流啡,她說不要太擔心,她自己當時亦有,只要有足夠休息便可.有她這樣一說,自己也安心點.

幸好,醫生照過BB,心跳仍很強勁,發育正常.心也安樂了.醫生說是不是有什麼刺激,我說昨晚跟老公鬧交啦...她對我們說懷孕媽媽千萬不要動氣,BB是會感覺到的.要心平氣和,開心,平靜...她一面用英文說我一面用手指在枱底點著老外榮,叫他不要再跟我鬥氣啦.相信經過今次他也"知驚"啦.

不過,醫生還是開了一個星期病假給我,叫我要瞓床休息。我也乖乖的照做。其實啡血流了兩天便沒有了,量亦不多。不過還是多點休息好。又可以明正言順做隻懶豬,整天睡在床上.

其實有4份1的準媽媽也有流啡的經驗,由一,兩天流到幾個月也有。當BB著床時,是會破壞一點子宮壁,所以有一點流啡也是正常。準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只要不是流大量鮮紅色的血便可。當然流啡亦是作小產的先兆,還是馬上去找醫生檢查會安心點。 

還是叫老外榮不要激我啦...




璃朱 Bonnie 3/4/2012 7weeks4day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