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7

【德國鹹豬手】食譜

在德國時吃過最好吃的鹹豬手,在家做也不難啦。



二人份量

材料:

急凍鹹豬手---1隻
德國黑麥啤---1枝500ml
馬鈴薯---2個(切塊)
香葉籽Caraway seeds---2茶匙
月桂葉---4片
白胡椒粒---1湯匙(壓碎)
蒜頭---2粒(切醉)

調味料:

白醋---2茶匙
鹽---1茶匙

1)煲一大煲水可蓋過豬手,水滾後放入白胡椒粒,月桂葉,1茶匙香葉籽,白醋;之後把己解凍的豬手放入。

2)水滾起後再加入250ml的黑麥啤。

3)蓋上蓋轉中小火煲70分鐘。

4)把煲好的豬手拿起,抺乾。

5)用刀圍著豬手𠝹一個一個圓圈,千萬不要把皮𠝹穿(趁熱切會容易點)。

6)把鹽,蒜蓉,及剩下的1茶匙香葉籽搽在豬手及切開的皮之間。

7)把馬鈴薯及洋蔥放入,把豬手垂直放上蔬菜上,再加入150ml黑麥啤(汁不要浸到豬手,否則皮不夠脆)。

8)先用220°焗50分鐘。其間每15分鐘在豬手上噴黑麥啤,若蔬菜乾可逐少加入雞湯。

9)之後把豬手拿出,用义在豬皮上再插孔,噴黑啤。放入椰菜,把剩下所有雞湯及黑啤平均倒在椰菜上。加入一個高身架,焗爐調至Grill mode,大火(約230°)。把豬手放回架上,再多焗15分鐘至皮香脆即成(其間要反一下豬手)。

香脆金黃的鹹豬手出場了!

最理想的是皮脆肉軟!嘩剛剛好呀!味道亦一流!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