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5

19個月的BB

這年紀的BB,可以說已經是個「人仔」了。完全有自己思考,亦可表達自己。而且「無時停」極度活躍啦。


他開始喜歡拖著貓尾把貓拉行,但會好肉緊地抱著他們「𡃶𡃶」。亦會突然騎到貓狗身上說「Horse」要騎,真是少看一眼都不行。幸好動物們都很隨和,由他魚肉。但每次都要教他對動物要溫柔點呵⋯

今個月最開心便是帶他回英國探親,順道出席老外榮妹妹的婚禮。今次我們也帶工人姐姐一起去,估不到飛機上他竟然出奇地乖,吃完便睡。他的表姊最渴望便是見到他了~

表姐Abigail 十分愛錫Keon,Keon很快便跟她混熟。還常伸臭腳給她聞哈哈~兩個超攪笑~

當然最開心還是嫲嫲~Keon 這個月突然可以說出最少60個以上的生字,叫Nanny、人名、生果、動物、玩具⋯果然沒有白費媽媽常給他看flash cards,給他看書說故事。當孩子平時只看,雖不懂說,但卻銘記於腦海。有一次見他跌了東西,他竟說了「Shit」!救命呀~肯定是他有聽過我們以前說過(我們這幾個月言行也十分小心啦)。我們唯有改正他教他說「Sit」,幸好一段時間後便糾正過來,作為父母言行真是十分小心啦,他們真是有樣學樣。

出席婚禮那天,Keon還勉強可以穿一歲生日時買的禮服,有時小孩子衣服只穿幾次便不合身,太浪費。所以我常跟我朋友說給我那些還新淨的二手衣服,支持環保。將來誰也想要Keon的啦?

見到堂哥便投懷送抱,果然是血濃於水~

他亦第一次玩機動遊戲,他自己嚷著要玩,不過卻好像有點怕~

還帶他到Brighton ,看看「衝上雲霄」電影的拍攝場景~大家有印象嗎?

Keon 的偏食習慣並沒有改善,仍只喜歡吃粥、飯、幼麵、湯⋯不吃肉,菜要切得很碎才可。但今次trip竟第一次嘗試吃薯條~要食多點東西啦!

十天旅程轉眼便過,要向家人道別了,大家也依依不捨、Abigail 更流下淚來,希望年尾可以再來。今次Keon比上次來英國表現好得多,沒有扭計沒有jet lag,有工人姐姐幫忙亦輕鬆得多~回港他亦只Jet lad兩天便回復正常(可憐我要十天)~

回到香港,炎炎夏日,最好便是游水啦~


玻璃朱Bonnie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B而家15個月大, 絕大部份衫褲都係朋友的乾淨二手衫. So far我只買過睡袋+兩件底衫仔. 你講得全對!小朋友真係大得好快, 基本上衣服穿一季左右, 下一季做底衫.

係呢.... 你上個winter帶仔仔去滑雪. 雪褸雪褲goggle手套防滑鞋在那裡買的呢? 我明年1月底帶阿B去北海道Tomamu滑雪. 8D7N未出發先興奮

玻璃朱 Bonnie 說...

我係淘寶買架,小朋友大得快唔駛著噉貴,保暖夠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