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4

「飲食男女」食譜影片拍攝花絮

第一次!又要獻出人生的第一次(人生很多個第一次啦)!就是要在幕前拍攝食譜節目!平時在家煮菜也不喜歡別人看著我煮(因為通常很混亂),但今次卻要明正言順地站在鏡頭前講解。好緊張呀!


有幸收到最暢銷飲食雜誌「飲食男女」的邀請,在他們即於八月推出的新網站拍食譜影片。他們還邀請了不少名人名廚拍攝,自己有份被選中為其中之一,真的有點兒受寵若驚啊!


靚女編輯挑選了我的十一個食譜為大家示範,我便決定用兩天時間把它完成。第一天拍攝,他們一行四人來到。攝影器材也有幾箱,鏡頭也有四個!好Pro呀(之前完全不知道要那麼大陣象)!

第一次拍入廚,開頭有點兒緊張,開始時更有點手籐腳震,甚至蝦碌百出(如掉了東西在地上哈哈)。


但他們說就是要求這種自然輕鬆的寫實生活感覺,完全有別一般食譜影片。


拍完食譜還要拍硬照,他們盡量利用家裏每個角落作為背景。


當天一次過拍了六個食譜,由12時拍到8時。拍的時候完全不覺累,但之後卻累得我想死!因為站得太久,腰骨好痛(自己腰骨一向不好)。


攝影師哥哥真的很利害,完全把又肥又醜的我拍得變成個美女(都說千萬不要被女人的照片騙到哈哈)。


最正還是在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擺盤攝影技巧(自己一直在旁偷師),你看攝影師哥哥把我的「胡椒蝦」擺得多麼漂亮!換轉我又是一碟的「車」下去。:p


第二天拍攝,好友兼化妝師Rachel 說幫我化一個韓式妝。


現場收音及螢幕。


廚房的面積不算太大,但攝製隊亦很懂得找最佳角度,避過不少亂糟糟的位置。


拍攝硬照時反光板絕對不能缺少!


這兩天實在太忙,一直冷落了Keon,慘慘豬。


其中一樣令我十分頭痛的,便是服裝問題。老實說我一向在家煮飯也是穿睡衣(哈哈),衣櫃裏的服裝也是比較不適合在家煮飯的,頭痛啊!


而因為有了第一天的經驗,拍攝亦流暢很多,自己亦沒有那麼緊張,輕鬆自然得多。


自己亦出動了很多私伙廚具如Le Creuset,Mauivel。。。


第二天共拍了5個食譜,其中令我最擔心的一個便是「朱古力心太軟」。它是眾多食譜中最有機會失手的一個,若果沒有流心便會失敗。幸好我做第一次已經有流心,不過自己還是不太滿意其外型,所以決定再做多一個看看。第二次的那個便滿意了。


而我們還動員了所有現場臨記如:Keon, Spyder, Hyper等等。。。 


他們想把我的生活片段也加進我的食譜內,令整個食譜很有我自己的風格及生活瑣碎事,與一般的食譜影片很截然不同。希望到時大家會喜歡!


為食的Hyper的是主角之一,攝製隊十分喜歡他。看他想吃鮑魚的樣子多可愛。


今次拍攝經驗真是獲益良多,除了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食譜外,更跟攝製隊學懂了很多擺盤及拍攝食物的技巧。


由顏色配搭方面,擺盤也是一個學問(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擺盤一向是我最弱項啦,只懂「車」)。


就算一隻十分老土的碟(我說要用花花碟但攝影師堅持要用這個),經過他的擺設及鏡頭後,完全變了另一樣東西。真的要好好學習!


兩天的工作總算順利完成,最後要多謝一班勞苦功高的攝製人員;靚女編輯;當然還有我的好友化妝師Rachel!除了把我扮得靚靚外,還兼當保母及助手,還整天留守直至到尾。真是萬分感激!


食譜影片將於八月份「飲食男女」新推出的網頁內上載,大家到時記得捧場呀!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