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4

【牛肝菌什菇意大利飯】食譜

「Risotto 義大利飯」其實一點也不難煮,今次跟大家分享的還是一個素食。30分鐘便有個香噴噴的「牛肝菌什菇義大利飯」!


這個食譜是昨天出席Le Creuset event 跟 名廚老師Rachel Yau學的,有幸得到她親自指導學懂了煮意大利飯的竅門。很多朋友見到即時說想學,好了好了馬上跟大家分享。

2-3人份量

材料:

意大利米---150g
牛肝菌---10g (浸軟切幼)
什菌---200g
洋蔥---半個(切小塊)
Parsley---1小株(切碎)
雞湯---500g(落素食者可用600g蔬菜上湯)
白酒---30ml(素食者可以不放)
牛油---1茶匙(素食者可以不放)
鹽---少許
黑椒---少許

1)下油,中火先炒香洋蔥。


2)加入牛肝菌及什菇慢慢炒香。


3)轉中小火,加入意大利米,由現在起計時18分鐘,炒勻。煮意大利飯切忌用太大火,否則上湯乾透但米又不夠稔。


4)先加入白酒(若素食者可直接加入少許菜湯)。


5)煮意大利米全程18分鐘,其間逐少逐少加入雞湯/菜湯,慢慢攪拌煮至收乾,再加少許湯,再煮。


6)煮至一半時間時,逐少加入浸牛肝菌的水(約70ml),繼續攪煮。收乾後再繼續加上湯攪煮,最後約剩下80ml上湯。


7)煮至18分鐘,再將最後剩下的上湯倒入,拌勻。


8)蓋上蓋,轉最小火焗煮7-8分鐘至自己最喜歡硬度。


9)開蓋後若太濕可轉大一點火攪煮把湯收乾,之後加入牛油攪勻(素食者可以不放)。


10)最後下鹽及黑胡椒調味,灑上parsley即成!


嘩嘩!香噴噴好好吃啦!沒有加入芝士的義大利飯自己覺得更好吃及不膩口!配上我的拿手小點「朱古力心太軟」做甜品,老外榮大讚!大家也快試試!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