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4

重拾昔日情懷的避風塘艇仔海鮮「信記」

香港最有特色的海鮮,都是由當年「避風塘」做起。但當年的艇仔檔也全上岸開鋪了,曾經絕跡;新一代的港人(包括我)也未曾真正試過在艇仔上吃海鮮的滋味。但近年興懷舊,艇仔檔也再次興起,想當年亦曾經是避風塘其中一家的「信記」便重臨灣仔避風塘了!為食的我當然要去試試。


上船位在約在怡東酒店對外的避風塘碼頭,去到便會見一排艇平排著,每一隻艇便是一枱人客。

碼頭會有人接待你,知後他們會撐船過來接客人過去。每一隻船也有一張長枱。

撐呀撐,十分過癮!

途經在一排客人艇的對面約30米,便是用來做廚房的艇。餸菜都是由那裡撐艇送來!

今晚和Keon的三個契媽一起吃飯!她們是我認識二十多年最好的朋友!

先來啤一啤!這裡只做套餐,電話訂枱時要決定好。由二人餐$10xx,四人餐$14xx。。。人數以雙數上如此類推至12人餐。所以如果你5人去便要叫6人餐了。

先來「豉椒炒蜆」,算是全晚最差的瑋道菜。醬汁味道其實是很好,可惜涼了不夠熱。蜆亦煮得太熟太乾身。

「白灼基圍蝦」卻挽回很多分數!蝦本身十分新鮮晶瑩,生熟度又剛好!正!

「避風塘炒蟹」亦不俗,而且份量很多,有兩隻蟹啦!

「蒜蓉粉絲蒸聖子皇」亦好新鮮又大隻!

套餐原來是聖子或鮑魚二選一的,我跟他們說兩樣也要,結果每人加$50。「果皮蒸鮑魚」也很好亦夠大隻。

之後有三小碟!白灼水魷及豬肚豬脷是我最愛!

最後有「燒鴨河」,當然你亦可選泥鯭粥(都是二選一)。鴨河夠熱河粉又滑又幼!極力推薦!

評論:
當初抱著只去食「環境氣氛」的心態去試,但食品卻是比預期好很多!當然仍不能跟我最愛的「避風塘興記」相比,但這艇仔「信記」絕對不遜太多,再加上環境氣氛,大家也十分滿意!記得要一早訂位,不接受walk in!


信記-避風塘海鮮美食
地址:銅鑼灣避風塘維園道碼頭(怡東酒店對開)
Tel:81120075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