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4

【清湯腩】食譜

「清湯腩河」相信大家也很喜愛,而我自己亦是「九記」和「華姐清湯腩」的捧場客!其實在家做也十分方便,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材料:

牛坑腩---1斤半(原條)
月桂葉---15-20片(視乎大小)
薑---4片
八角---1粒
花椒---1茶匙
白胡椒粒---1.5湯匙
冰糖---1湯匙
水---9cup

1)牛腩洗淨後跑活水(即是凍水落肉出水)。

2)用跑活水方式肉內的污物才可以走出,很多人卻錯了在水滾後才落肉,反而會將肉面鎖封了,污物亦鎖在肉內。牛腩中小火出水15分鐘(水滾算)後拿起洗淨。

3)另一個鍋把水,所有調味料及牛腩放入,水滾後轉小火炆1個半小時至牛腩稔身便可。

4)炆好的牛腩,下鹽調味。即成!

吃之前才拿出斬件。

如你喜歡加白蘿蔔,可在牛腩炆了半小時後加入。一般蘿蔔約要炆一個鐘。


我一向跟大家推介「有記」麵家的湯河粉,今次我便買來配我的清湯腩,吃時記得要加些芫茜蔥!超好吃!整碗湯喝完一滴不剩!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