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4

【焗豬鞍配甘荀蓉露荀】食譜

上次去法國滑雪,我們chalet的廚師又靚仔又煮得一手好菜,跟他相處了幾天也向他請教了很多入廚心得。自己從來都不喜歡吃豬肉,因為很多時都好韌,但吃過靚仔大廚煮後,完全對豬肉改觀。向他請教過後決定回港一試!亦跟大家分享一下!





2人份量

材料:

豬鞍肉 Pork Loin---600g

甘荀---1條(切粒)

露荀---1包

蒜頭---2小粒(切片)

忌廉Whipping cream ---100ml

牛油---10g

黑胡椒---少許

鹽---少許


1)豬鞍洗淨抺乾,再用繩紮好(Citysuper買時他們幫我紮了)。下半茶匙鹽及黑胡椒搽勻,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去醃2小時。


2)下油,大火把豬肉四面煎封。


3)放入已經預熱了15分鐘的焗爐,用120度焗豬鞍70分鐘。


4)甘荀及蒜片放入蒸爐蒸7分鐘至稔身(也可以用熱水灼熟)。


5)放入food processor 或攪拌機,加少許鹽,糖及胡椒粉調味,再打成蓉。


6)其間先加入牛油攪勻。


7)再加入忌廉,繼續攪勻,甘荀蓉即成。


8)把甘荀蓉拿出,備用。


9)焗好的豬鞍拿出,把繩剪去。


10)用錫紙蓋上rest約15分鐘。


11)露荀一開二用蒸爐蒸3分鐘(或可以用熱水加少許油灼熟)


12)把露荀及甘荀蓉擺好。


13)再放上切好一塊塊的豬鞍在面,即成。用這個比較薄身的甘荀蓉當做醬汁去點豬鞍,竟然出奇地夾啦!



大家也快去試試!



P.S.:

今次我焗了90分鐘,是全熟,雖然因用低溫焗所以肉質仍然嫩滑,但自己仍不太滿意。建議中間略帶少許粉紅又不見血為最完美。70分鐘便可。因每人焗爐火力不同,可以插探熱針入去肉內,有58度便是最佳熟度。

這個是第二次煮!120°,焗了50分鐘。肉焗至60°熱再拿出來Rest肉至64°為最理想!今次十分滿意!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