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3

Sous Vide 抽真空機的正確用法及保養


現在愈來愈多人愛做SLOW COOK(Sous Vide ),而【Sous Vide Supreme 】亦是最受歡迎的牌子,受各大米芝蓮大廚選用。1SET的 slow cook機有 Water oven 同抽真空機 seal vacuum。但因自己有 Miele 蒸爐,可以代替 water oven,所以買個真空機便可以做 slow cook了yes



在英國 Amazon 訂購此真空機時,見到很多負面評價。其實只要你懂得使用方法,絕對是一部很好的抽真空機。以下便是一些貼士及注意事項。


家庭裝真空機只有3個制。左邊的是"Seal only " ,只會封口不抽真空,當按下時會即時封口。中間的"Cancel ",及右邊的"Vacuum seal"按下時會抽真空,然後自動封口。


打開抽真空機,在中間有一個小氣孔,抽真空時膠袋邊一定要放在低於小氣孔的位置,才能抽。


蓋上時亦要確定兩邊的鎖要聽到"卡"一聲扣好!


抽急凍物品,乾貨,或完成沒有水/汁的東西時,再只按右邊的"Vacuum seal"制便可,完成抽真空後會自動封口。


但若要抽有少許汁的東西,便一定要用人手封口方法先按右邊的" Vacuum seal" 制,你會見開始抽真空,袋內的汁水亦會慢慢被抽向上。請在汁被抽上去袋口前7,8成時馬上按左邊的"Seal only "封口!否則汁水被抽至機身便很容易把機弄壞。要知按"seal only "後也有1,2秒時間才會封,不要按得太緊迫呀。


抽好的肉,便可以去做Slow cook 了。記著若是用來煮食,一定要用回高溫煮食膠袋!因普通保鮮膠袋最多只可承受40度。

以上這部是工業用的真空機,連有湯有汁也可以抽到真空,當然價錢亦貴7倍啦。雖然家庭用那部不可以,但用人手封口法也是可以的。

Happy cooking!!!



玻璃朱 Bonnie

2 則留言:

Lydia 說...


因一直對slow cook 有興趣,我家都有Miele steam oven, 所以想請教下步驟of 如何能用miele 來 slow cook after vaccum sealing the ingredient? 要用咩 temperature 煮幾耐等等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time in advance

玻璃朱 Bonnie 說...

去我右欄「懶朱食譜(sous vide )」篇有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