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13

【鮑魚什菇日式釜飯】食譜


自己一直也很喜愛吃有日式煲仔飯之稱的釜飯かまめし」!釜飯的材料配搭有很多亦很隨意。今次,自己就做了【鮑魚什菇釜飯】,又簡單又好味,而且鮑魚這樣煮亦不會韌yes



2-3人份量

材料:

鮮鮑魚 --- 6-8隻(去殼切片)

日本菇 --- 1小包(一半切粒,一半原條)

甘荀 --- 半條(切絲)

珍珠米 --- 1CUP(洗淨隔水

米水調味:

豉油 --- 1茶匙

味醂 --- 1. 5湯匙

料理酒 --- 1. 5湯匙

鰹魚汁 --- 2湯匙

水 --- 約170ML

(米水約是米的份量8,9成。若1CUP米,水加調味總共約200ML)


1)水加調味伴勻,留起3湯匙。其餘倒入已洗淨的米,浸15分鐘。我用16CM,SIZE很適合。

2)用中火蓋蓋煮2,3分鐘至水滾,再用筷子攪勻以防黐底。

3)加入一半的菇粒及大部份的甘荀絲(甘荀絲留少許鋪面裝飾)。

4)攪勻材料再壓平,蓋蓋轉小火再煮3分鐘。

5)把鮑魚片鋪飯面,再鋪上餘下的菇條,及甘荀絲後。把那留起的3湯匙米水醬汁倒上鮑魚及菇面,蓋蓋繼續用小火多煮8分鐘至收乾水,熄火再焗5分鐘,即成(若要飯焦可在熄火前轉中火燒20-30秒)。

香噴噴的釜飯,鮮味嫩滑的鮑魚,跟菇十分配合。

飯乾濕度剛好,調味亦恰到好處,老少皆宜的一道菜。今晚快點試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