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5

「好酒好蔡」新派名人潮州私房菜

昨晚朋友生日,終於吃到這個在廣州鼎鼎大名的私房菜蔡師傅的手勢!蔡師傅被林建岳先生邀到香港新餐廳「好酒好蔡」主理,不需要在山長水遠上大陸食。位於中環香港建設銀行大廈5樓,為城中名人飯堂。那個脆皮婆參、酸辣翅(我平時不吃翅也要試試)、還有36個月大的老鵝頭⋯碟碟菜色也十分特別。蔡師傅可以把潮州菜色弄成如此,真是嘆為觀止!


一口鮮(炸九肚魚)

脆皮婆參先用蝦米水去發,再用上湯去炆,食前再略煎香,有口感得來又勁入味,招牌菜式之一。

吃這個你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吃翅,翅用黃芽白湯去熬製,加入果酸、檸檬汁及指天椒,十分特別。

36個月的鵝頭

梅子汁煮馬友魚,又嫩滑又不腥,必食推介。

芥菜炆花腩

香嫩蕃薯葉

中式鵝肝焗飯,好香好好味!

芋泥官燕好特別超好食!馬蹄糕亦做得十分之好,中間有一片馬蹄,十分有口感!

總結:一斤十分有驚喜的餐廳,而且環境優雅高貴,是城中名人飯堂。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試試。


好酒好蔡
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5樓
電話:21153388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