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3

我是媽媽了


終於到今天了!懷胎九月,等的都是這一天可以親眼見到自己的兒子!原來他出來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動呀!



一早起床去洗澡洗頭,最後一次磅體重,經過一週的大吃大喝,又重了1.5kg!而整個懷孕過程總共重了17.5kg,39磅啦!

走佬袋一早就執了兩大袋,其實養和有很多東西提供,不需帶太多東西!

八時十五分到達醫院辦理入院手續,因當天有很多突發的急症入院孕婦,自己也等了一段時間,填過很多的文件,要九時半才到達房間。自己訂了「半私家病房」,是自己一間房的,但洗手間是在外面。護士說我很幸運,因為那間是當天最後一間房!否則我可能便要住大房!原來不是你訂了甚麼房他們便會留給你的,要看當時環境才能決定!

這房間沒有窗,他們說若有人退房會跟我換!房間有電腦及電視,保險箱,雪櫃,設備十分齊全!

期間有護士過來抽血,麻醉師梁頌璋醫生亦有跟我見面,講解麻醉情況!

擇了時辰大約要BB十二點零五分出世,所以十一時半便推落去2樓手術室等候。老實說,其實又不是太緊張!可能我對醫生十分有信心!

反而老外榮有點緊張啦!哈哈!

麻醉師先幫我打點滴,原來不是想像中的痛。之後做半身麻醉時,更加是「零痛楚」!若不是覺得雙腿突然間好像很䁔很暖後麻痹,我也不知道他已經打了針!他的手勢真是很好,又很有耐性。當然倪醫生也有一邊跟我說話分散我注意力,但老實說就算沒有分散我注意力,我也感覺不到!勁呀!

倪醫生也十分利害,只花幾分鐘便拿了BB出來!過程完全沒有痛楚,原來生BB就是那麼簡單!從小到大被我媽媽嚇得我對生仔有的恐懼症,從此消失!若是這樣多生幾個也不妨!

見姑娘很熟練地幫BB清潔,BB亦哭了幾聲!我的眼淚真的不自覺流下來了,那一刻真的很感動!BB出世有七磅九安士,50cm長,輪廓亦十分分明。清潔後護士把BB放在我手拍照,那一刻的感覺真是非筆墨可以形容!

在拍照期間,倪醫生繼續縫針。老外榮則跟BB出去育嬰室!縫合好後要留在手術室外的休息室觀察半小時才可以回房間。期間幾位護士也跟我有說有笑,還跟她們分享我的食譜啦!這裏的工作人員都很友善,態度很好很細心!

首幾小時BB要留在育嬰室內保暖!

過了大約四小時BB便可以在我懷抱熟睡了,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親我的Keon!由於我沒有選擇喂哺母乳,感覺輕鬆得多。其實生完之後,肚皮馬上便平了!護士說子宮收縮也收得很好!預約了的兒科醫生彭若書也來了,他說BB一切很健康,明天便要接種兩種疫苗!

老外榮的公司同事很細心,送了一個十分漂亮的花籃來!自己媽媽及一些朋友亦有來探望,又有尿片,又有利是!還有媽媽的愛心湯水!

Keon真的很可愛啊!他的嘴吧很厚,像誰呢?

很幸運地當日下午有人退房,他們亦安排了換房間!

還有落地玻璃窗馬場景的房間換給我!嘩!好正呀!

一直覺得很肚餓的我,要等到六時才可以吃粥水!第一天主要都是吃流質食物!

他們每三小時拿回育嬰室餵BB食奶,之後又會放回我身邊讓我可以親他多一點!BB好像越夜越精神,8,9點時眼仔碌碌!我自己也一直不覺得累,完全沒有小睡!

Keon! 希望你身體健康,開開心心,聽聽話話!爹哋媽咪錫晒你!


玻璃朱Bonnie

19 則留言:

Janice W 說...

Congratulations ! KEON is so cute ~~

Unknown 說...

恭喜恭喜!!!

一仔 Oscar Blog 說...

恭喜!BB好cute!祝快高长大!

雀后 說...

恭喜恭喜!

Lewi 說...

Congrats! Keon is so adorable.

Jackie 說...

恭喜恭喜!你好好精神,BB好精靈啊!

敗家媽媽之育女心經 說...

恭喜晒, bb好靚仔!

Maggie Mok 說...

Congratulations~~~KEON so handsome^0^

Cathy 說...

congratulations! cute cute baby

花子媽媽 說...

恭喜!

Unknown 說...

恭喜

Mrs. Wu 說...

Congrats!!!! such a handsome baby!

ImChristy 說...

CONGRATULATION!!!!
BB好可愛呀!!!

ImChristy 說...

CONGRATULATION!!!!
BB好可愛呀!!!

黑天使 說...

恭喜恭喜 ~~ bb好可愛啊 !!! :)

Unknown 說...

恭喜, BB出世真係好感動架!

一定要每日影相呀~

Kikicat 說...

恭喜! Keon BB 好得意~~

fishmaw4her 說...

恭喜晒,母子平安! bb额好闊,聰明b!

玻璃朱 Bonnie 說...

多謝大家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