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3

生BB前的大吃大喝



大家都知我十分為食,「食」一向是我最享受的「嗜好」,亦都最捨得花費的。老公每次激怒我,也是用「美食」去「氹」我的。懷孕時常聽到這也不可吃,那又不能吃。其實我覺得陀BB已經很辛苦了,連吃些自己喜歡的食物也不能,不是對自己太坷克?當然,吃所有東西也應因應媽媽本身的體質,及所有東西也不應吃過量,適可而止。

話雖如此,但知所有人說「坐月」的飲食卻是非常重要的。若坐月坐得好,是可以把身體調理得比生之前更好的。所以就算那麼任性的我,也打算在坐月時要乖乖地聽陪月話。

所以,在生BB前的最後一週,便安排了多個美食的飯聚,盡量吃得滿足後便乖乖坐月去。



首先,被大家post的大閘蟹相引誘下,自己也決定在生之前吃一次!少少地只吃兩只,小吃當知味。星期二好友從「上海」直接訂送來香港,嘩!七十多隻(大部份也是她幫別人訂),隻隻也十分生猛,品質很好。


蟹其實在我懷孕的頭7個月一直也沒有碰,因蟹腳在文獻上說是會「滑胎」的。到BB七個月後,才少量的吃,都是吃蟹身居多。當然,如果你本身是有敏感的,還是不要碰為妙。


蟹膏完全把口黏著,蟹約有五両半,連運費也只是港幣$100,好抵吃啦。雖只吃兩隻,但已經很滿足。當然亦有喝大量薑茶去驅寒。其實吃蟹盡量不要吃太大,約5,6両是最好的。因一隻蟹平均一年只會長兩両,要蟹在一個蟹季長至愈大,便愈要多荷爾蒙藥去催谷生長。其實以前,我每季也會吃幾十隻蟹,直至中醫姨丈跟我說若想生BB便不要吃太多,我上年便大減了。一季也只是吃幾隻過過口癮,結果巧合地2月便懷孕了。

星期三,跟另一對夫婦一起去Grand Hyatt吃自助餐。他們也是丈夫是外國人,太太是香港人。而且也是有了8個月身孕。他說他們一星期也去吃一次自助餐。其實我跟老外榮最近也是每週到「深灣遊艇會」吃自助餐的,二百多元一位真是很抵吃又好吃。


星期四,一班好酒的朋友安排了個「白松露美酒」晚餐。每人也有接近三,四十克的白松露啦。酒都是意大利啦。其實自己在懷孕後5個月也有少量的喝少少酒,最多也是一杯喝一整晚。醫生朋友說在懷孕初期時最好不要喝,但過了4個月後,是可以輕微喝一點點。而我自己也最多可能每個月只喝1,2次,而且一定要「靚酒」,無謂浪費Quota。


香味濃郁的白松露


碟碟也有重料白松露


老外榮說他一生也沒有在一餐吃過那麼多白松露。。。大滿足。


星期五,我們便去吃魚生了。去了我時常推介的「榤壽司」。其實醫生一直也說可以吃刺生的,只要衛生及新鮮便可。日本朋友說只要不吃深海魚便可,因含水銀太多。如吞拿,劍魚。。。盡量不要吃。


今天星期六,最後一天。但沒有再按排外出了。在家簡簡單單地吃頓飯,準備好。明天一早便要去醫院了。大家也要為我們打打氣啦!!!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