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3

敗婦住家飯之聚



新居入伙後,因為自己又懷孕,身體比較易攰,所以也一直沒有邀請一眾敗婦人好友上來House warning.籍著今次敗婦鬼嫁由泰國回港一聚,她說想要house party ,正好相約一眾敗友們上來我家一起吃吃喝喝啦.眾敗婦亦不想我這個敗婦煮得那麼辛苦,結果提議Pot Luck ,一人帶一味餸上來,懶豬如我又可以偷懶煮少幾味,又可以嘗試到一眾姊妹們的手藝,一舉兩得



除了人氣Blogger 偶像【鬼嫁】,是晚可謂星光熠熠.另一人氣Blogger 【偽煮婦】,還有Le Creuset 界神級收藏家和有雷敗友【維維媽】及【芝士!小妹真是十分榮幸.經過上次的經驗,我今次已經知道,招呼這班敗婦一定要全套LC上陣才可,免得到時又有人站在我身後迫我換煲上菜...


自封為【湯王】的我,當要要煲個老火湯給大家滋潤一下.火喉十足煲了5,6小時的【粉葛鯪魚赤小豆湯】,大家也很喜歡.湯中大家也可以看到偶像鬼嫁的倒映啦


芝士為我們煮了這個【梅子豬手】,一向對梅子不太有好感的我也吃了很多.酸,甜味配合得剛好,入口又不膩,好正啦.

維媽一向是中菜專家,她拿料到我家即時用我的生鐵鑊炒了這味【三絲豬臉筋】,爽口又好下飯


自己煮了3味餸,先是這道鬼嫁點名要吃的【剁椒魚頭】.醃了3,4小時,夠入味


還做了【海南雞飯】,今次用了另一個方法浸雞,自己略覺過熟了,但她們說很滑嫩,下次還是再煮少一點時間.由日本訂購回來的27cm大碟,就是為了可以放一隻雞啦.靚靚
另外加個【酸辣土豆絲】,又簡單又好味,人人讚好.

甜品出場啦!由偽煮婦主理的【紅酒燉梨】,亦是鬼嫁特點菜色,十分期待.

加上汁醬及雪糕,紅酒梨再配上我的 Lavender 23cm碟,賣相勁靚呀.再試一口梨,好喜歡這爽甜的口感,清甜不膩.配上那個醬汁及雪糕簡直是一絕.結果一整個給我吃掉了


還有芝士的【柚子蜜戚風】,好鬆軟好香好好味啦...


大家開心吃吃喝喝聊聊,不知不覺已到12時多.最後每人還收到鬼嫁由泰國帶來的醬料手信呀.托她買的樽裝冬蔭功醬,香港只有包裝啦,感激感激.我們還說要拿她的親筆簽名醬包去給讀者們大抽獎啦!一定大受歡迎!瀏覽量激增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