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13

簡易【芝士焗肉醬意粉】食譜


"肉醬意粉"有很多過煮法,你可以用新鲜菜料去煮個肉醬幾個小時,但對一般上班人仕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去準備。以下我就用一個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去做這個【簡易版芝士焗肉醬意粉】,30分鍾內便有得食



材料:

免治牛肉 --- 一包
洋蔥 --- 一個(切碎)
意粉 --- 2至4人份量(我當然又是用mama牌啦)
切粒蕃茄 --- 一罐
PARMESAN CHEESE   --- 隨意(喜歡可以下多一點)


醃肉調味料:

醃肉要夠味否則整個意粉無味,亦不要再拘泥於煮西餐不可以下中式調味的框框了,名廚也會用各國香料煮不同餸菜的。)

老抽 --- 1湯匙
生抽 --- 2湯匙
生粉 --- 少許
黑胡椒 ---   少許
酒    --- 少許


醬汁調味料:

喼汁 --- 1,2茶匙
糖 --- 少許(就得煮蕃茄一定要下少許糖吊味)
鹽 --- 少許(先試味,不夠鹹才加)
百里香 -- 少許


1)免治肉先醃好一會。下油,炒香洋蔥,再加入牛肉炒勻。(此時預熱焗爐至190度)


2)加入蕃茄粒,煮滾,再加入醬汁調味料,小火略煮7-10分鐘。


3)另一面,滾水下少許油及鹽,把意粉煮至八成熟。乘乾放入焗盤內。


4)把煮好的肉醬鋪在意粉面上。


5)再鋪上芝士,放入已預熱至190度的焗爐焗8至10分鍾至芝士金黃,即成。 


6)吃之前可再在面上灑此Parsley 同黑胡椒。



















又簡單又好食,材料亦可在超市買到,好方便。次次也吃得我們咀舐舐。


玻璃朱 Bo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