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7

親子入廚樂的背後意義

當初開CookTown的原意,除了想打造一個Dream kitchen外、亦是希望大家可以將「住家飯」的味道一代傳一代、薪火相傳。小時我對烹飪的興趣、全是因爲同住的姨媽煮得一手好菜、她便是我的烹飪啟蒙老師。無論只是一道簡單的碟頭飯、或炖豬腦⋯我們也吃得津津樂道。可惜她離開得太早、沒有機會可以盡得她真傳。現在,希望我有生之年可以繼續將「家」的味道傳開去~




而自己自從有了孩子後,更加珍惜每一次有機會可以在家煮一道飯,跟他一起坐在、讓他看著我煮的時光⋯

小孩子跟父母一起親子學烹飪、除了可以灌輸他們珍惜食物的意義、亦可令他們更懂紀律、條理。

當然,最開心不過是跟他們有更多互動,從學習中增進兩代感情。


所以自己,亦十分喜歡教兒童班。有位長期來上堂的9歲小妹妹,聰明可愛。亦因受到家人影響也迷上烹飪。搶著要自己要煮自己要切。還跟我分享入廚心得,好勵害啦~

而Keon,從小我便讓他坐在我身邊看我做菜。從1歲開始他便有嚴重偏食習慣。他不吃肉不吃菜,只喝中湯、粉麵。


但我一直教導他,讓他由簡單的下調味料、醃肉開始⋯

甚至洗米、切菜。讓他明白煮一道菜的心機過程。一直灌輸他要珍惜食物,很多小朋友在世界各地捱餓,希望他減少偏食。


到現在,他常搶著要跟我做菜,又會嚐試一些他從來不吃的食材(最多他之後吐出來),跟我說:起碼他嚐過了。他對食物興趣度亦大增了。

所以,我希望多教些親子兒童班,令小朋友從小培養出對食物的專重及興趣!好期待有一天我教的小朋友們及仔仔會煮一次「謝師宴」給我享用啦~~~


玻璃朱Bonnie



沒有留言: